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瓶裝水置高溫車內 飲用影響生育力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5 21:53

夏天氣溫動輒30幾度,如果是停放室外的轎車,可能車內溫度將達到60度以上,一旦車上放有市售的瓶裝水、瓶裝飲料,他們所使用的容器,大多是PET材質的1號寶特瓶,經過長時間的高溫照射,會釋出有害物質,產生所謂的生殖毒性及賀爾蒙干擾素,女童會導致性早熟,男童可能會影響第二性徵的發育。

TVBS記者許甫:「在加油站家油所贈送的礦泉水,有時後隨手往車裡不經意地一丟,或蒐集起來放到後車廂,以備不時之需,但小心這些動作在夏季,有可能成為健康的殺手。」

火紅太陽高高掛,夏日氣溫動輒30幾度,車內長期曝曬,熱氣散不掉,可能飆升到60度以上,這種情況下,陽光加上水,可不是健康選擇。

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:「PET像1號材質,我們都知道說含的最高耐溫,頂多大概60度、70度,超過70度的話,可能有些化學物質就會釋放出來,塑化劑它是環境賀爾蒙,會干擾賀爾蒙表現,它有生殖毒性。」

所謂生殖毒性及賀爾蒙干擾素,如果是女童長時間飲用,會導致性早熟性,恐怕4、5歲時月經就會來潮,而男童若是長時間飲用,可能會影響第二性徵的發育,除此之外,大人長時間飲用的話,也會對生育能力造成影響,但喝下肚的水,要用什麼裝才安全?

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:「當作開水的容器,其實用不鏽鋼最好,我們也可以考慮說要用瓷器、用玻璃杯或瓷杯,其實它算化學物質比較穩定的,也不會擔心有毒素或化學物質釋放出來。」

毒物專家強調,一般的運動水壺、奶瓶也是塑膠製品,一旦出現刮痕,高溫也可能會溶出雙酚A,同樣會有賀爾蒙干擾素的疑慮,應該盡量選用不含雙酚A材質,但飲用水避免高溫直接曝曬,還是對身體最保險的好習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瓶裝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80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