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智慧衣能「無線充電」 仁寶:市占拚5成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4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仁寶吃下華寶後積極搶進穿戴市場,最新產品就是與長庚大學合作的健康智慧衣,不僅可以測量心電圖等相關數據,還能測帕金森氏症最需要了解的踏步不協調或腰桿前傾問題,而另外一項IT優勢,就能結合天線遠距傳送數據,並且透過金屬紡織無線充電,仁寶總經理陳瑞聰喊出,預計明年第二季推出時,智慧衣市占率將衝上5成以上。

仁寶總經理陳瑞聰:「三星的,我覺得功能還不錯。」

秀出手上的智慧手表三星Gear2,仁寶總經理陳瑞聰與其說是三星代言人,倒不如說是刺探敵情。

記者:「有沒有哪些是我們接下來仁寶推出針對這部分要加強的?」仁寶總經理陳瑞聰:「這個我們還在學習了解中。」

仁寶搶進穿戴市場,首要合作對象就是醫療體系,與長庚大學一同成立健康照護科技研發中心,智慧衣正是他們第一項產品。

研發人員:「打出來的電訊號從左到右,會產生一個心電圖波形。」

透過衣服內的感測器,藍芽配對後,數據直接送達,心跳、心電圖一目瞭然,心臟相關疾病可以即時掌握。

記者華舜嘉:「這件智慧背心最大功能就是測量你前傾角度,怎麼說呢,如果我把腰慢慢彎下來,就可以看到手機上的數值慢慢變成負數了。」

還有這件姿態測量智慧背心,老人家如果有帕金森氏症,走路不平穩、踏步不協調,或是腰桿挺不值,都能測。

仁寶總經理陳瑞聰:「預估應該在明年第二季到第三季可以推出上市,應該在國內市占率絕對相當高,應該超過5成以上。」

仁寶口氣很大不是沒道理,因為現場四款智慧衣都結合了其他廠牌所沒有的IT技術,像是這款智慧衣,還能從汗液了解甲納離子濃度,知道使用者體力負荷,而這款智慧衣外頭這四角方塊,其實就是天線,不僅可以遠距傳送數據,金屬紡織還能將電磁波轉換成電能。

仁寶總經理陳瑞聰:「我們(優勢)會結合一些IT產業,包括譬如說這些資料數據,到時候用比如說無線通信方面,能夠馬上上傳。」

除了智慧衣,仁寶下個穿戴產品就是手錶,合併華寶後,將加速穿戴裝置研發,訂單滿手,難怪敢說今年營運「超旺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仁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442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