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熱愛吃涼! 冷麵「醬汁降溫」加果凍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0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天氣熱不只是想喝涼的,有時候光是看到熱湯熱麵就滿身大汗,讓餐飲業者挑戰消費者舌尖溫度,設計冰鎮冷麵,有別於過去加進熱醬汁,這回除了義式番茄醬是冷的,上頭還加了個番茄果凍,用酸甜口感來刺激食慾,而平常一般人接受度較低的西班牙冷湯,也在這夏天翻身,在早午餐中取代冷飲。

店員:「麵是經過冰鎮。」

中華細麵急凍Q彈口感,倒進義式「冷」番茄醬汁,再放上甜番茄果凍,除了口感不一樣,裝在玻璃碗裡,更增加清涼感。民眾:「最近天氣滿熱的,沒什麼食慾想要吃涼的東西,比較習慣吃熱的,但如果天氣真的非常熱,熱到沒胃口可能就會考慮。」

就怕習慣吃熱食民眾覺得突兀,另1款野菜冷麵,特別把甜椒、茄子和蓮藕片烤完才放上冷麵,主打微溫口感,搶在其他餐廳前,甜點店先賣起冷麵,是因為先前加賣拉麵1個多月,就增加了20%業績,套餐帶動下,甜甜圈每天更多賣上百個,讓他們搶出夏季料理,而天氣熱,「冷」料理點餐頻率大增。服務人員:「烘蛋早午餐搭配西班牙冷湯。」

取代早午餐飲料,義大利番茄冷湯儘管是開胃湯,但因為是用冰塊跟番茄、洋蔥、彩椒還有大蒜打成汁,最後再加進橄欖油,微酸口感帶點蒜味,平常點的人少,不過到了夏天,人氣出乎意料。餐廳營運總監萬晃丞:「在平常的時候接受度算是還好,在夏天大概有提升2成到3成。」

不只把冷飲換成冷湯,搭配煎干貝組合也相對受歡迎,看準高溫改變用餐習慣,餐廳腦筋動得快,挑戰民眾舌尖溫度感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冷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683

0.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