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迴轉壽司「吸著跑」 檯面下藏磁力帶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7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吃中式合菜的時候,你有覺得大圓桌上的轉盤,轉起來很吃力嗎?現在有業者設計不用電也會自動轉的轉盤,原理就像幫機械錶上發條一樣,先儲蓄能量,轉盤就會自己轉。另外,吃迴轉壽司時,你一定看過,一盤盤壽司在履帶上繞圈圈的畫面,現在也有進階版,沒有履帶,盤子看起來像變魔術一樣,自己在桌子上移動。

壽司一盤接一盤,看起來像浮在桌面上,卻有個固定路線,讓盤子繞圈圈,新的迴轉壽司檯,跟傳統比最大差別就是,載著壽司跑的履帶不見了,又好像有什麼魔法在推動盤子。業者陳小姐:「磁力正負相吸的原理,所以它可以把食材,很完整的呈現在檯面上。」

業者藏了1條磁力軌道在桌子裡,桌面上則有1個活動的磁鐵基座,盤子放在上頭就能被載著跑,標榜沒有履帶比較好清潔,但要價不便宜,像這樣2.5公尺長要15萬,傳統款則只需10萬元,平均1公尺貴2萬。業者:「正撥大概10公分,它就會開始旋轉。」

手指頭輕輕一推,餐桌中間的轉盤就自己動起來,只要先逆時針轉8圈,蓄積的能量就足以推動轉盤自己轉2個小時,這個直徑90公分的款式,轉1圈2分鐘,越大轉越慢,方便客人夾菜,業者還號稱轉盤能承重150公斤,90公斤重的工作人員站上去,依舊照轉不誤。

盤子放進機器裡,轉1圈出來就乾淨了,新的洗碗機也很特別,不像傳統款需要有個洗碗籃框裝著,體積小不占空間,還標榜能省水3分之1,更號稱不用洗碗精,靠高溫熱水溶解油汙,強力水柱沖走黏在盤上的附著物,再高溫殺菌達到消毒目的,即將登場的餐飲設備展,不少新設計是台灣人操刀,未來真的用在餐廳裡,可會帶給客人不小驚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餐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0468

0.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