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危險疾患請轉院」 台大醫KUSO健保署


發佈時間:2014/06/12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,去年曾因為接生較多的男嬰,遭到衛生局關切,當時他槓上國健署撂話「不接生男嬰」,這次他再度出擊,KUSO的貼出公告,要求合併高血壓、心臟病或前置胎盤等危險性疾病的孕婦請自行轉院,原來健保署預計在7月1日開始實施第二階段的DRGs住院支付制度,共有254項,雖然排除了部份的重症同病同酬,包裹給付,用意是避免醫療資源浪費,但不分急重症、輕症,都給一樣的錢,形同獎賞只看輕症的醫師,未來不止醫療人球事件恐怕再度發生,願意投入急重症的醫師恐怕也會銳減。

診間公告直接要求有合併高血壓、心臟病或前置胎盤等高風險孕婦,自行轉往其他院所,原由就是健保署要在7月開始,擴大實施第二階段DRG支付制度,加強處罰收治急重症病人的醫療院所,並獎賞只看輕症的醫師,發出這公告的是他,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。

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:「外面都變人球,沒有人敢收都來我這邊,我碰到醫療糾紛,我被抓去土城關起來,你們以後這些急重症病人,再也找不到急重症的醫師可以幫你們看病。」

上一次施景中也曾因為接生較多男嬰遭到衛生局關切,而反擊停止接生男嬰業務,雖然都是KUSO公告,但施景中表情卻很無奈,因為像上週他接到轉診病患,植入性前置胎盤死亡率達7%,危險度相當高,開刀得分4次開,整個花費超過20萬,但DRG支付最多14萬,短缺的6萬醫院得負擔,施景中收到警告通知,幫病患從鬼門關搶救回來,卻等於被健保署處罰6萬,同病同酬,包裹式給付不分急重症,輕症都給一樣的錢,讓施景中很不滿。

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:「如果你們認為濟死扶傷,救一個快死掉的病人是一種浪費的話,那我被你們罰那我也甘願,因為我們現在是在做救人的工作,你們認為說要減少醫療浪費,難道救人、救一個快死掉的人是一種浪費嗎?」

未來醫療人球事件恐怕再發生,健保署第二階段擴大DRG共254項,用意是在減少醫療資源浪費,健保署坦言對於棘手的重症而言,的確給付有限制,未來將持續監測,保障就醫權益,但醫師提出警訊,影響層面不容忽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保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354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