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母大軍現蹤 海溫高今夏強颱恐增多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莊勝雄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2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屏東墾丁和高雄的興達港,最近都被發現有大量的水母增生,研究人員發現,太平洋水溫超越過去出現聖嬰現象的年份,而海溫偏高可能是導致全球水母大爆發的原因之一,而令人擔心的是,因為海溫升高導致海流和刮風模式改變,今年夏天會出現極端氣候,例如強颱發生的機率會大增,另外,氣象局還要提醒,現在在台灣西南側有多個熱帶氣旋,有沒有可能形成台灣,這個星期六會是關鍵。

成群的水母在水中飄飄盪盪,腳一蹬一蹬的,看起來透明可愛,但是如果一次出現數十或數百萬隻,恐怕就不妙。

遊客:「可怕!」記者:「可怕喔?」

近年來全球的水母大爆發,在高雄的興達港最近也有民眾發現水母大軍,海生館的研究人員謝泓諺發現,墾丁後灣地區的水螅體,也就是水母分裂前的無性世代數量增加,意味著不久這裡水母就會大爆發,因為水母偏好高溫環境,所以繁衍過剩,但背後更嚴重的問題是,海溫偏高將會影響海面的刮風模式,會在全球不同地區引發極端天候,例如超強颱風。

東華大學海洋生物所助理教授謝泓諺:「太平洋水溫升高的狀況之下,會漸漸使得低氣壓熱帶氣旋形成的數量比較多。」

研究人員發現,太平洋水溫已經超越過去出現聖嬰現象的年份,今年夏天強颱可能偏多,而目前在台灣的西南側南海海域有多個熱帶氣旋,有可能發展成颱風,星期六是關鍵,南部和台東地區要多加注意,但以12、13日兩天來說,北部多雲到晴,其他像是中部、南部和東部地區則是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14日星期六開始低壓帶北移,全台進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這個週末的天氣多有變數,有計畫外出的民眾,要多關切天氣訊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氣#水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525

0.15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