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甲媽湄洲謁祖 吸400宮廟上萬人進香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林隆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1 01:24

睽違8年,大甲媽回大陸湄洲謁祖,聲勢浩大,全台400間宮廟總動員,參與信徒超過上萬人,分4梯次前往大陸,展開6天5夜的謁祖遶境行程,兩岸宗教盛事,信徒引頸期盼。

清晨6點多,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和鄭銘坤手持清香主持起駕儀式,睽違8年,大甲媽將回大陸湄洲謁祖,廟方人員將二媽、正爐媽、副爐媽、開基媽、湄洲媽一一安座上轎。

台灣媽祖聯誼會長鄭銘坤:「這次我們從台灣請去的媽祖有400多尊,包括我們台商會總共有600多尊,要來參加6月12日10點的祈福典禮。」

大甲媽回大陸謁祖,全台各大廟宇總動員,信眾超過一萬多人參加,分4梯次前往,身為鎮瀾宮董事長,顏清標剛假釋出獄,但被限制出境,無法隨行。

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:「能回來替媽祖送行就很高興了,沒關係,這次不能(出境),下次再去就好。」

顏清標雖然不能同行,但一路護送展現虔誠,還派出隨行人員一路護駕。TVBS記者陳和琳:「大甲媽謁祖團隊搭乘海峽號以直航的方式,第一站馬不停蹄。」

全台媽祖大集合聲勢浩大,兩岸宗教盛事6天5夜謁祖遶境行程,信徒引頸期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媽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84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