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拿鐵難去冰!熱咖啡+鮮奶 常溫得加冰

記者 李佳欣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9 18:28

飲料少冰,結果還是很多冰,這種類似現象也發生在咖啡拿鐵,實際走訪速食店買冰拿鐵,業者直接說無法去冰,只能做到少冰,至於龍頭連鎖咖啡店,冰拿鐵可以做到去冰,但是飲料就會少一大半,儘管業者會幫你多加鮮奶,不過咖啡味就會變淡,咖啡專家說,因為咖啡是熱的,牛奶是冰的,兩個碰在一起,只會是常溫,一定要加冰塊,才能變涼,因此要做到去冰,真的很難。

煮咖啡磨咖啡,咖啡是熱的,要喝冰的,還要做成去冰,有可能嗎,速食店龍頭,要買冰拿鐵直接挑明的講,去冰沒辦法,不過如果反應冰太多,業者還會幫忙撈冰起來,至於另一間連鎖咖啡連鎖店,也是這樣的回答。

還是只能點少冰,不過打開來看看,冰塊滿滿,把冰撈起來,還撈了近20顆冰塊,飲料也瞬間變八分滿,終於有店家可以做去冰,還主動幫你加牛奶,原來去冰的分量少一大半。

來看看,右邊是去冰加了牛奶的冰拿鐵,至於左邊那杯是正常的冰拿鐵,整整差了80c.c.。民眾:「不知道差這麼多,知道有差,但不知道原來差這麼多。」

民眾:「(加牛奶)就沒味道了,都是牛奶的味道。」

有人不加牛奶,就怕奶放太多,咖啡走味,不過拿鐵要做成去冰,真的有難度。咖啡店員工:「冰的牛奶,碰上熱的咖啡,加起來就等於是常溫。」

溫拿鐵不夠涼,多加牛奶又怕失風味,幫客人把冰撈掉,又會減少份量,也難怪咖啡店訂出規定,拿鐵不能去冰,省去麻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冰塊#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8

0.0569

0.16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