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微軟新品「12吋卻更輕薄」 首賣有台灣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6 21:21

儘管今年第一季平板出貨量不如預期,但微軟仍在這個時候發表Surface Pro 3,強調平板結合筆電,試圖固樁平板市場,Surface Pro 3尺寸大小比前一代更大有12吋,重量卻更輕800克,厚度也更薄只有0.91公分,搭配鍵盤採用的是「磁扣式」設計,直立式基座能切換角度、最多能到150度,附上的Surface pen更有「防誤觸」功能,即便手貼著螢幕也能拿筆精準書寫,台灣為3C重度使用地區,微軟不僅首度將台灣列為首波上市地區,Surface業務全球行銷總經理Brian還首度來台接受媒體專訪。

Surface全球行銷總經理Brian Hall:「我們Surface Pro 3有更大螢幕,有12吋,還是Full HD。」

講解規格口沫橫飛,幾乎倒背如流。Surface全球行銷總經理Brian Hall:「我們發現很多人想要變更角度姿勢,因此我們決定給他們所想要的。」

現在卻又化身為魔法師,讓結合筆電概念的平板Surface Pro 3隨意調整直立角度,幾乎可以劈腿,最多達150度,他是微軟Surface業務全球行銷總經理Brian Hall,首度來台拚市場,就是搭著全球第二大專業電腦展computex,重視新品程度可見一斑。

Surface全球行銷總經理Brian Hall:「我們把Surface Pro 3放在天秤一端,另一端放的是Mac book。」

面對鏡頭有備而來,磅秤另一端瞄準的是蘋果Mac book,Surface Pro 3加上充電器、筆、還有蘋果,還是遠比Mac book輕,Surface Pro 3 12吋比前一代還要大,重量卻降到800克,厚度也更薄不到1公分,打出的噱頭可不少。

Surface全球行銷總經理Brian Hall:「這個鍵盤輕,而且方便打字,然後我們靠磁吸套上平板。」

平板有多輕?特殊磁扣式設計,鍵盤翻轉過來螢幕也不掉落,放在腿上就怕動啊動,螢幕跟著晃,雙重磁吸打字操作更穩了。

Surface全球行銷總經理Brian Hall:「我可以將我的手貼在螢幕上,然後用我的筆可以很精準書寫。」

特殊Surface pen即便手貼著螢幕,防誤觸功能照樣精準書寫,按壓一旁按鈕就能變成橡皮擦。

記者華舜嘉:「許多人做筆記,總喜歡拿出A4紙張大小寫寫小抄,但現在微軟最新產品,號稱在開機(休眠)狀況下,不需要密碼,只要這樣一個按鈕,就能直接開啟作筆記,怎麼說呢?我們現在可以看到畫面當中已經秀出來了,可以直接在上面做筆記。」

Surface全球行銷總經理Brian Hall:「我們環顧這個市場,我們發現最常需要辦事情的人,他們需要的裝備是筆電,但現在很多人也用平板,因此我們研發重點在於能生產一款「平板能取代筆電」

不斷強調平板取代筆電,因為最新統計指出,去年第一季平板出貨量還有將近6千萬台,但今年第一季掉到5630萬台,下滑超過4個百分點,更有市調機構將年出貨量預估值從2.6億台,下修到2.45億台,下修幅度將近6%,強調平板與筆電無法分割,是微軟重要一步。

Surface全球行銷總經理Brian Hall:「我們的目標讓消費者能快速認識這款Surface Pro 3,然後快速製造市占率,讓他們覺得這是他們買過最好的裝置。」

但google似乎反其道而行,傳聞7月新品只有7吋,Project Tango號稱具有3D感測能力,具有兩個背向攝影機,能利用運動傳感器和機器視覺技術創造出擬真環境,兩方人馬精進平板效能,創造出更多花樣,除了固樁平板市場,也要讓平板慢慢轉型,可以結合筆電,也可以結合3D,提高平板境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微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752

0.2079

0.58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