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皮薄餡多!長條麻糬包雙餡料 口感更佳

記者 陳書賢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5 11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好吃一點訣,帶您來看,台中市一家10多年的麻糬小攤,堅持每天新鮮現做,麻糬包進滿滿的紅豆泥和芝麻,外皮再裹上花生粉,最後把麻糬捏成長條形,老闆說,麻糬做成長條形,皮薄餡多,每一口咬下,都能均勻地吃到內餡跟麻糬,完美融合的黃金比例,口感跟一般圓形麻糬,完全不同。

手工麻糬剛做好,用塑膠片分切,甩在桌上,Q彈帶勁用眼睛就看得出來,一個一個捏成小圓形,準備包進內餡。業者:「像這樣包起來。」

滿滿的紅豆泥,灑上一匙芝麻粉,接著捏實搓一搓,丟進花生粉裡,裹粉後裝進紙盒,沒看錯,原本圓滾滾的麻糬,最後卻捏成長條形。

業者李先生:「我們裡面是雙餡,紅豆跟芝麻雙餡包在一起,所以把他拉長之後,他那個餡料就會比較均勻,吃起來口感會有差,比較扎實。」

長條形的麻糬切開一看,外皮薄嫰,內餡飽滿,紅豆泥是選用屏東紅豆熬煮自製,最中間是芝麻粉,老闆說,做成長條形,每一口咬下,都能均勻品嚐到內餡和麻糬,完全融合的黃金比例。

客人:「他這個皮不厚,像一般的圓的皮,有的比較厚,餡比較少,他這個餡很多,他們內餡還滿多的,甜而不膩。」

客人上門購買,忍不住大口咬下,台中市這家小小的麻糬攤,經營10多年,每天堅持手工現做,賣完就打烊,有別於傳統麻糬,內餡只包在正中間,長條形麻糬的獨特口感,讓小店也有高人氣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麻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7

0.0853

0.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