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邀遠雄標合宜宅?! 葉世文「馥園」索2600萬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劉佾驊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4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54

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,坦承行賄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,兩人今年初就在台北市知名的馥園餐廳碰面,葉世文席間,主動分析八德合宜住宅標案,得標粗估獲利26億元,雙方說好得標的話,支付百分之一的酬勞、也就是2600萬,廉政署掌握桃園縣府舉辦簽約記者會之後,葉世文主動打給白手套蔡仁惠要錢,要得很急,蔡仁惠還臨時買行李箱裝一千六百萬的現金,這筆關鍵的賄款,讓趙藤雄不得不認罪。

記者林韋龍:「這間古色古香的餐廳,就是今年年初趙藤雄、魏春雄、葉世文、蔡仁惠四個人吃飯碰面的地方,席間葉世文主動向趙藤雄說,要不要取得八德合宜住宅的標案呢,並且分析獲利上看26億元。」

蔡仁惠當白手套居中協調,果然遠雄取得標案,桃園縣府還召開簽約記者會,蔡仁惠供稱,五月接到葉世文電話,跟他說,該給的要給了吧,形容要錢要得很急,蔡仁惠得到趙藤雄的批准,就到遠雄總部取款。

記者林韋龍:「5月29日這天,廉政官發現蔡仁惠揹著黑色包包,進入遠雄總部,一進一出背包都是空的,後來發現他離開之後,到附近的百貨公司,竟然再次回到總部,則是拿著一個白色、紫色的布質行李箱,這行李箱就是拿來裝錢用的。」

因為葉世文電話中說,今晚一定要拿錢,蔡仁惠背包裝不下,還必須臨時買行李箱裝錢,雙方交款約在東區的日式火鍋餐廳,廉政官早就分成開車組、騎車組、徒步跟監組,全方面監視,廉政官親眼目睹蔡仁惠拎的箱子,最後由葉世文的司機,放進後車箱,法務部長羅瑩雪,特地表揚。

法務部長羅瑩雪:「我們法律人原本就是努力追查,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。」

火鍋餐廳員工拒絕受訪,下午都不開門,最後白色、紫色的行李箱,在葉世文家查獲,裝錢的牛皮紙袋,也是和遠雄總部用的紙袋一樣,從吃飯推薦桃園標案開始、到交錢付錢廉政署全都掌握,辦案辦出知名度,內部透漏還有後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遠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384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