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洗刷「冷衙門」!廉政署立功 揪遠雄涉弊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3 19:34

這回揪出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行賄的,是法務部底下的肅貪單位,廉政署,2011年揭牌成立,將近三年的新單位,過去一度被外界視為「冷衙門」,權力和資源都不足,辦不出什麼大案件,這回肅貪組結合查緝隊,跟監、監聽遠雄長達兩年,立下大功關鍵在於,隊員發現白手套蔡仁惠拖著行李箱從扁變鼓,懷疑可能裝有贓款,而肅貪組副組長王玨,專長土木營建,上線監聽發現土地開發科長林雯櫻曾經說過一句,「錢能解決的用錢解決處理」,破解土地標案背後的違法金流。

誰揪出遠雄董事長拿錢行賄政府官員,就是廉政署,從副署長到查緝隊,一字排開出席記者會,2011年才成立的新單位,這回揪出大弊案,洗刷廉政署是冷衙門的說法。

記者趙國涵:「這回揪出遠雄行賄的肅貪組,就在廉政署5樓,有2名派駐檢察官,5-7人情資小組還有3名主力查緝隊員,小兵立大功。」

廉政署查緝隊員林楊斌:「肉體上的壓力其實對我們來說都是小事,比較大的是精神上的壓力,不管是哪個個案,我們看到他跟對象接觸的時候,到底它代表哪些意思,這對我們來說是最痛苦的。」

全靠當機立斷,他是林楊斌,廉政署查緝隊員,這回辦遠雄他是步跟手,負責跟監白手套蔡仁惠,3人小組騎車開車走路都跟著他,發現他出門,突然跑去買了有拉桿還有滾輪的行李包,去日本料理和葉世文碰面,結果包包從扁變鼓,隊員直覺可能裝了贓款,而肅貪組副組長王玨,專長土木營建,監聽遠雄案長達兩年,發現土地開發科長林雯櫻曾經說過一句,「錢能解決的用錢解決處理」就靠這個線索,破解土地標案背後的違法金流。

廉政署揭牌記者會主持人(2011.07.20):「請揭牌!」

當年馬政府為了展現肅貪決心,在法務部底下成立廉政署,外界一度視為「疊床架屋」,更被拿來跟香港廉政公署做比較,權力資源不足難成大事,這段時間,廉政官查緝隊,擔心身分暴露不好辦案,人前總是低調,遠雄弊案在司法界早有傳聞,北檢、士檢、調查局很多單位都在監控,這回廉政署掌握行賄金流,殺出重圍立大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廉政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556

0.1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