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捍衛香港治安 飛虎隊40年立大功


發佈時間:2014/06/02 21:59

香港九龍灣週日發生震驚各界的槍擊案,警方出動旗下精英,也就是俗稱「飛虎隊」的「特別任務連」,成功解除危機,飛虎隊成員只要出勤,一定會戴上面罩,完成任務之後,就迅速離開現場,被視為「無名英雄」,今年7月正好是「飛虎隊」成立40週年,飛虎隊成員個個身懷絕技,遴選過程更是難關重重,百中選一,可以媲美美國的海豹特種部隊。

他們是讓恐怖份子聞風喪膽的特種警察,是維護香港治安的警界精英,他們就是香港特警─飛虎隊。香港警匪片電影:「震撼彈。」

香港警匪片中,也常出現大名鼎鼎的「飛虎隊」,它也是香港第一支準軍事化特種警察部隊。旁白:「香港警務處在1974年成立特別任務連,俗稱飛虎隊,取其像老虎一樣勇猛的象徵。」

1971年,一架菲律賓客機被挾持到香港,再加上當時黑幫悍匪、大圈仔橫行,對香港治安造成嚴重威脅,香港當局因此選拔精英,組成「神槍手隊」進行反恐,成為飛虎隊前身,到了1974年再正式升格為「特別任務連」,今年7月,「飛虎隊」成軍就要屆滿40週年。

旁白:「有3個可疑人在目標外徘徊,收到,我看到了,飛虎隊成員要24小時待命,隨時準備上天下地,攻進敵方陣地。」

飛虎隊的職責就是處理恐怖攻擊、重大犯罪,包括拯救人質,海空偵搜都是飛虎隊的任務。記者:「飛虎隊每次出現的時候,總是全副武裝,他們身穿避彈衣,手持武器重型武器,而且他們最有特色的一點是,總是頭戴面罩,只露出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,充滿著神秘色彩。」

飛虎隊以行動組為核心,再細分為「狙擊隊」、「陸上攻擊隊」和俗稱水鬼隊的「水上攻擊隊」,每一支隊伍都是精銳之師,每個人都身懷絕技。旁白:「水鬼隊由於性質特殊,主要在海上行動,隊員的整體能力更勝一籌,據說他們的作戰能力,和美國著名的海豹突擊隊可以媲美。」

飛虎隊員全天候待命,隨時應付突發狀況,沒有任務時,每天在位於新界的訓練營做集訓。這就是香港警務處招募警員的廣告,這些上天下海無所不能的超級警察就是飛虎隊,報考「飛虎隊」的警員至少要有3年年資,服務紀錄良好,還要精通游泳和潛水。

旁白:「要成為飛虎隊並不容易,因為要通過非常嚴格的遴選程序,當中包括體能、心理及能力傾向測試,整個遴選程序長達2星期。」

通過遴選之後,還得接受8個月基礎訓練,熬過了才能晉升「飛虎隊」。飛虎隊員:「能夠成為飛虎隊員,是我畢生的志願,參加飛虎隊的遴選過程,是我有生以來最艱苦的階段,我們所選的同事,一定要有高度決心,以及獨立能力,能夠在危急狀況下,保持冷靜和清晰的頭腦。」

飛虎隊員之間從不斷演練中,培養默契,增加實戰能力。飛虎隊演練畫面:「救命啊、救命啊。」

即使是模擬演練也不能馬虎,飛虎隊員都明白,生命沒有第二次重來的機會,演練就是為了因應實際需要,1992年12月香港警方連同飛虎隊員,在荃灣民宅裡圍捕犯罪集團,拒捕的歹徒居然把手榴彈丟到大街上。港警對話:「退後點,有人,走啊!」

手榴彈當街爆炸,當下造成7人受傷。港警對話:「快叫救護車,出去才按電話,你先派3輛救護車來。」

飛虎隊和歹徒爆發槍戰,封鎖了整棟大樓,最後逐層搜索,6名歹徒全數被捕,這一戰震驚全香港,亡命悍匪使用的武器愈來愈精良,飛虎隊也全力提升戰鬥力和武器裝備。旁白:「飛虎隊員如果穿上整套裝備,幾乎要負重40斤(20公斤)。」

飛虎隊服裝都是外國進口,防水、防火還耐酸,武器火力強大,配備衝鋒槍和狙擊步槍,飛虎隊站在第一線,把守最後防線,捍衛香港治安他們功不可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虎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44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