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奮起湖「混蛋」! 一口嚐皮蛋、鹹蛋、茶葉蛋


發佈時間:2011/05/01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混蛋用來罵人不好聽,卻是一種食物的名稱,阿里山奮起湖老街,業者研發出一種蛋,居然吃得到皮蛋、鹹蛋、跟茶葉蛋3種口感,業者把這項產品取名為「混蛋」,可以單吃,也可以包進春捲裡,鹹鹹甜甜,口感特殊。

大大混蛋兩個字,寫在旗子上掛在門口,不過大批遊客沒有生氣,反而紛紛聚集。業者:「鹹的蛋黃呀,茶葉的蛋白,皮蛋的味道在一個蛋裡面,所以取名叫混蛋,不是罵人喔。」

原來盒子裝的就是業者賣的「混蛋」,到底有什麼特別?用刀子切開,看起來普通的蛋,蛋黃卻是煮熟變黃的鹹蛋,而蛋黃蛋白交接處,卻有著皮蛋的口感,而變成黑色透明的蛋白,吃起來卻像茶葉蛋,混合3種蛋的口感,做法可是一點都不簡單。業者:「第一道先要泡海鹽,變成鹹的蛋黃,第二道泡我們山上阿里山的茶葉,第三道包紅土。」

遊客:「還蠻香的啦,超好吃的。」

除了直接吃,業者還把切好的混蛋,放入花生粉,做成春捲。遊客:「甜�面帶鹹,味道、口感蠻特別的。」

這麼特殊的食物,就在奮起湖老街吃的到,下次前往旅遊時,聽到業者對人喊著混蛋,可別急著生氣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茶葉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525

0.1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