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四月大男嬰獨睡一房 凌晨發現猝死

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8 1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個月中,基隆才發生8個月大的男嬰,卡在床尾和牆壁之間的縫隙,缺氧窒息,沒想到今天凌晨,又發生嬰兒猝死的悲劇,一名四個月大男嬰,平常獨自睡一個房間,昨天晚上餵完奶以後入睡,結果到今天清晨五點,家人才發現孩子沒有了呼吸心跳。

凌晨5點41分,救護車趕抵醫院。警方:「小朋友都是從旁邊抱,跑進去、跑進去了有沒有。」

車門打開,只見有人飛快奔進急診室,但他手中,其實抱著的,是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的孩子。基隆長庚急診醫學科主任鍾亢:「是一個到院前死亡的狀態,那因為那個身體,都已經呈現冰冷和僵硬的狀態,那估計死亡,是已經有一段時間了。」

面對孩子猝死,母親在警局,泣不成聲,不敢相信和懷胎十月的寶貝,竟然只有這麼短的緣分,家人表示,四個月大的男嬰,平常獨自睡一個房間,27日晚上11點餵完奶後,就沒有再接觸,直到凌晨五點,驚覺他已經沒有氣息。

基隆長庚急診醫學科主任鍾亢:「這是嬰兒猝死症候群,俗稱醫學上叫做SIDS,好發是在六個月以下的嬰兒,另外一個六...就是好發的時間,都是在凌晨,知道說有一些情形,是特別容易發生(猝死),小朋友就是趴睡,我想大家可能有聽過趴睡。」

究竟是疾病,或是趴睡窒息,還得相驗後才能確定,然而對父母來說,新生寶寶突然猝死,恐怕猶如千刀萬剮般的揪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猝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451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