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隨機捷殺大震撼】捷運成煉獄!鄭捷冷血揮刀 4分砍28人

記者 謝孟潔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4 2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21歲的大學生鄭捷冷血的在短短時間內血染捷運,亂刀揮砍下,造成4人死亡,24人受傷,一直以來被認為最安全的交通工具,成了鄭捷的犯案地點,還特地挑選龍山寺到江子翠站之間行兇,只因為這是台北捷運站與站最長的距離,車程大約4分鐘,讓他得以在車廂徘迴,瘋狂繞轉殺人,許多在車上補眠或滑手機的乘客都被當成下手目標,乘客想逃,也只能等車門打開的那一刻,成為人生中最煎熬的時刻!

台北捷運通車18年,這是最黑暗的一天。捷運乘客vs.鄭捷:「走開!走開!走開!」

極度恐懼,口中只能不斷重複「走開」兩個字行進間的車廂,有個殺人兇手不停揮舞著沾滿血的尖刀。捷運乘客vs.鄭捷:「走開!走開!」

生死交關的40秒,幾公尺的距離是保命的機會,就算右手腕肌腱被砍斷,鮮血沾滿雙手,穿著格子上衣的52歲蔡姓台商仍然死命抓著雨傘,鄭捷往前一步,傘立即舉起來。捷運乘客vs.鄭捷:「走開!大家團結!不要讓他往前,他過來就戳他!」

紅衣黑褲的鄭捷,搖搖晃晃,可怕行徑猶如著了魔,4個大男人用手中唯一的武器,4把傘高高舉著,護著後頭的女性和傷者。捷運乘客vs.鄭捷:「走開!警察來了!快點走、走、走,來,我們前面的都不要動,後面的慢慢出去。」

終於到站了,車門一開彷彿老天給的生機,猶如一世紀長的驚恐40秒終於結束,但殺了人的兇手沒有犯案後的驚慌,不逃、不離開現場,反而是像散步一般從容,拿著一把還在滴血的刀,繼續在月台上晃過來晃過去尋找目標,這瘋狂行徑可能傷害更多人,鄭捷旁邊,滿是企圖阻止他的乘客和捷運保全,其中,穿著條紋上衣的黃先生,拿起月台邊的書報回收筒,往前奮力一丟,可惜偏了,但依然緊盯兇嫌不放,因為他目睹刀起刀落。捷運乘客黃宏彰:「對一個對面的老先生砍,血噴出來,直接到他的旁邊,直接刀子這樣刺,轉過來再往那個坐著那個這樣刺下去。」

一時之間,捷運車廂尖叫聲四起彷彿人間煉獄,5月21日下午4點22分,板南線列車行經龍山寺開往江子翠途中,車門才闔上兇殺案就開始,不少乘客一上車就習慣補眠、滑手機,因為捷運通車以來,一向被認為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,民眾壓根不設防,根本沒意識到刀子已經來到眼前,於是成了攻擊目標,鄭捷從第5節開始行兇,不叫喊、不說話,對著3名睡覺的乘客直接揮刀。

遭襲乘客張麗燕:「他都不講話的就一直追殺,我之所以沒有被砍到肚子,因為我前面有一個背包,他大概看我有背包就砍我的手這樣子,都是血,就有人滑到,踩來踩去。」

從第5車廂到第4節來回繞殺,有人跌倒就是一刀,沒倒下的,再補一刀,接著走往第6車廂,沒有要結束的打算又往回走,第5、第4、 第3,每個車廂每個人都不放過,走道第2車廂車剛好停了。遭襲乘客張麗燕:「從後面追那個乘客追過去了,我以為我逃過一劫了,結果沒想到他又回頭過來。」

毫不間斷的傷害一個又一個乘客,乘客擠成一團,直到他出了捷運閘門。捷運乘客黃宏彰:「我那時候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,我覺得讓這一個人跑掉絕對是不行的,我就大聲喊他,我說你夠膽你把刀放下我們單挑啊,我只是要把他的焦點聚焦在我身上。」

沒受過專業訓練,一群人卻有不尋常的勇氣,民眾、保全一擁而上,能拿的、能搬的,可以用來攻擊傷人的全派上用場,幾個人將鄭捷逼到牆角,最後江子翠捷運站轉車的陳風也加入戰局,學習過擒拿術、莒拳,直接壓在鄭捷身上,不給鄭捷絲毫機會逃脫,一群民眾撲上前制伏,就是一陣痛毆。

熱心民眾陳風:「嫌犯說你過來,我說我過來,我就比這樣,然後我這樣過去壓下來,他拿刀刺過來的時候,我這樣擋,他拿刀我這樣壓,這邊過去對不對,就壓制。」

21歲還在念大二的大學生該是青春洋溢,卻用4分鐘奪走4條人命,把人生走到黑暗處,全身是血的他看到警方到場,被銬上手銬,依舊淡然的面無表情,原來這一切都照著他的劇本,當天上午11點多,原本在台中念書的鄭捷搭客運北上,下午2點多抵達板橋車站,約了國中同學吃速食後,又到超市選了兇刀,下午3點25分他從江子翠捷運站上車,搭板南線到國父紀念館站,一路上似乎在思考著,等等該如何動手,之後下車折返抵達龍山寺站執行瘋狂想法,4點26分抵達江子翠捷運站。

親手規劃悲劇,地點選在和民眾生活緊密連結的捷運上,短短4分鐘,他把捷運當成殺戮戰場,造成4個破碎家庭和社會恐慌,事件之後,人和人的信任被破壞殆盡,捷運上只要有人靠近座位,乘客就緊張,大部分的人也只把手機握在手上,不滑了,每次停站,門一開,也會上下打量進來的人有沒有異樣。恐慌可能隨著時間消失,但生命在亂刀下被終結,這種失去親人的傷痛很難撫平

◎詳細內容 請見影音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鄭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427

0.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