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醫師:許多精神患者表現 跟普通人無異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3 22:19

中國大陸有一個流行網路名詞叫「憤青」,憤怒的憤,意指「憤怒的青年」,捷運兇手鄭捷就有此特質,而很人也很納悶兇嫌平常看起來「正常」,為什麼會突然犯案,精神科醫師表示,很多有精神疾病的患者平常表現跟一般人一樣,因為他們知道一旦有異常症狀,就會被貼標籤、被疏離。

這張臉最近讓不少台灣民眾記憶深刻,他的家庭正常,他的學校正常,他的課業正常,起碼不是在極端的環境中成長,就在一切看似「正常」的情況下,居然發生這麼恐怖的屠殺事件,心理醫師說,其實在我們週遭存在許多這種人。

書田診所精神科主任江漢光:「絕大多數比較神經質、情緒化以及人格「奇幻」的人,外表幾乎都看不出來。」

在大陸有個名詞叫憤青,是「憤怒青年」的縮寫,形容中國大陸的激進中國民族主義者,也是當前大陸網路語言中的流行詞彙,他們的特質是…。

書田診所精神科主任江漢光:「做任何事情只求爽,只求要衝動本身就是他們病態的一部分,他們也很少會有任何的羞恥心,也很少會有任何的反思、反省的能力。」

神科醫師表示這些人他們的外在行為表現平常都跟普通人一樣,但是在最親近的家人和朋友面前,他們會透露出一些蛛絲馬跡。

書田診所精神科主任江漢光:「別人都以為是好玩的笑話,別人都當成他『又來了』,我還『狼來了』的東西,可是他實際上就是他內心蘊藏很久,他偉大計畫,這就是他精神病的一部分。」

醫師表示就像糖尿病患者身上沒有特殊異樣,心臟病患者甚至癌症患者,除非發病否則走在你我身邊就跟一般人一樣,有精神疾病的人也一樣,但民眾也無需太過害怕,只要多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憤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95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