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站長先看狀況」北捷喋血 遭究延遲報警


發佈時間:2014/05/23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捷運,21日下午發生驚悚的隨機殺人事件,還原過程,第一時間4點25分04秒,第六節車廂有旅客按下緊急通話鍵,但司機員詢問狀況,沒有人回應,透過駕駛室的監視畫面,看到有人奔跑、聚集,覺得不對勁,隨即通報行控中心,接著又聽到第一節車廂,有旅客說有人拿刀刺人,行控中心請站長到月台,確認狀況後,4點26分27秒,也就是列車到站後才報警,專家質疑,為什麼不在司機員通報時,就先報警,是否延誤時間,北捷強調,一切都按照正常程序,要先釐清車廂狀況,才能聯絡警方、消防等單位。

民眾手持雨傘,堵在票閘前,不讓鄭捷離開,21日下午4點31分,新北市文聖派出所員警,抵達江子翠站,傷者陸續被送到醫院搶救,時間往前六分鐘,捷運列車上,發生驚悚隨機殺人事件。

記者黃荷婷:「司機員我在1105車,我有緊急狀況要通報。」

就像這樣,當天下午4點25分04秒,第六節車廂,有旅客按下列車對講機,監視畫面切換到車廂,司機員詢問狀況,沒人回應。記者黃荷婷:「當時司機就是透過監視畫面,發現乘客奔跑,驚覺不對勁,趕緊通報行控中心。」

過了21秒,司機員間接聽到第一節車廂有旅客說,車上有人拿尖刀刺人,司機員二度回報行控中心。台北捷運總經理譚國光:「司機員回報說,他有聽到第一節旅客說,車上有人拿尖刀刺傷旅客,(司機員)沒有看到兇嫌,但有看到旅客在車廂奔跑。」

行控中心,先通知站長和保全人員到月台待命,兩秒鐘後,列車到站,和民眾合力隔離嫌犯,接著通知捷運警察,警局勤務中心,在28分接獲通道,31分線上警力趕到,但專家質疑,行控中心為什麼不在第一時間,就先報警?

台北捷運總經理譚國光:「司機員當下所看到的問題,不見得是一個事情的全貌,當站長第二回報的時候,行控中心就有另外通知警察了,可是列車的速度是比較快的,所以列車已經先進站了,我想通報時間,整整短短就在這一分多鐘之內。」

儘管捷運列車自動駕駛,但司機員必須注意前方路況,不會擅自離開,捷運公司強調,依照標準程序,以及當時狀況,司機員最好的做法,就是把列車開到站,疏散乘客,臨時停車反而更危險,針對司機員額外訓練,或是身上配備防身工具,都會再檢討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砍人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12

0.1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