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鄭捷反社會 不焦慮、不負責、自我意識強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2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和鄭捷相處過的師生都認為他在校表現很正常、沒有異狀,但相較他犯案時,預謀心思、行兇手法,人格差異,專業心理諮商師就說,很嚴重的反社會人格障礙症人前一切正常,但從細微處,就能發現他不會焦慮、自我意識很強,不用負責任的反社會人格特質。

行兇後,拿著刀在捷運站內找尋下個目標。宿舍棟長:「怪異的事情…。」記者:「像是大吼大叫之類?」宿舍棟長:「不會不會,他都很正常。」

被逮捕時,一臉冷靜毫無悔意。東海環工系鄧主任:「是聰明的小孩子,就是一般大學生會做的事,他也會做這樣的事。」

這個師生印象中安靜的轉學生,鄭捷喜歡玩益智型遊戲,參加過校內桌遊社,還代表出賽,當時專注神情,現在卻殺紅了眼。

桌遊店葉店長:「當天比賽的人很多,他就是很普通、很正常。」

外表看似正常,這是接觸過鄭捷的人一致的想法,但這些評論,專業諮商師聽到,直接診斷鄭捷心理狀態生病了,有著嚴重的反社會人格障礙症。

心理諮商師歐吉桐:「他很容易以自己的思考為中心,對事情不太負責任,他認為問題是出在別人,問題不是出在他。」

鄭捷的獨來獨往,其實是他自我意識很強,沉浸殺人格鬥電玩遊戲的他,虛擬世界的殺戮不用負責任,也反映出黑暗面,行兇後,從容不迫不怕被逮、不怕死,完全不像一個21歲大學生。心理諮商師歐吉桐:「他們不太焦慮,就是他們對於一些事情不太擔心,他外表其實不太容易看的出來,他其實表現的是很正常。」

鄭捷的反社會人格障礙症,從他的冷漠孤僻、宅男性格細微處就可以發現,但只要小孩乖乖的,這些徵兆容易被忽視,悲劇因而發生,讓人前看似正常、人後卻有著反社會人格的鄭捷,把他的小說殺人劇本,搬到現實生活上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鄭捷#反社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517

0.14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