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急流探勘、涵洞吸人 教練撞昏溺斃

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8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紅十字新高雄分會成員,中午到荖濃溪進行急流救生的場地探勘時,4名成員不慎被水下的涵管水流給吸了進去,其中3人從涵管下方脫困,但47歲的教練疑似先被撞昏,失去意識,再被溪水帶往下游,儘管第一時間報警搜救,還有1名成員跳下水搶救,但仍不幸溺斃。

同行紅十字會成員:「昏倒,太快了。」

為了急流救生演練來勘查地形,都還沒學好怎麼急救,教練就喪命了,眼睜睜看著他被急流沖走,來不及搶救,成員泣不成聲。同行紅十字會成員:「訓練,因為又要探勘,結果被吸入涵洞,結果我們出來,何大哥又掉下水裡。」

中午12點半左右,7名紅十字會新高雄分會的成員,來到荖濃溪寶來一號橋下,進行急流救生場地的探勘,要看看這兒到底有多深,不料有4名成員不慎被水下埋設涵管的強大水流吸了進去,其中3人從涵管下方流出脫困,但47歲的教練何德宗卻被撞昏,失去意識,接著被湍急的溪水帶往下游,把隊員急壞了,報警搜尋1個多小時,同伴也跳下水幫忙搜救,最後在3公里外的新發大橋下發現他,已經沒有呼吸、心跳。

旗山消防分隊中隊長郭沐龍:「有一個同伴跟他一起往下漂,我們發現他的時候,他的同伴已經在幫他實施CPR。」

陸戰隊中校退休的教練,竟然慘遭撞昏溺水,儘管同伴先發現他,急著幫忙搶救,火速送醫仍然回天乏術。民眾:「天氣很好,溪水沒有暴漲。」

消防人員:「今天都斷斷續續在下雨,有時候大、有時候小。」

梅雨季節,山區溪流潛藏危機,加上這看不見的涵洞,這裡已經發生過不只一次的意外,真的不能不特別小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溺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39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