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烤鴨餅皮包蝦泥 蝦餅鮮味升級!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8 14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南洋風料理在台灣有許多改良版,像是月亮蝦餅這道經典菜色,現在有人用比較薄的北京烤鴨的麵皮,來包住厚厚的蝦泥,這樣不但可以降低麵粉味,突顯蝦的鮮味,在口感上,烤鴨餅皮炸起來更酥、更香,是新式的改良版!

加入小麥的麵糰,細細桿成餅皮,這張麵皮,這次不是包烤鴨,而是要拿來包蝦餅。研發主廚黃俊雄:「我們鴨餅皮,有加一點點油,讓他那個會比較脆,會比較酥。」

200公克的蝦泥,用兩片烤鴨餅皮夾起,不同於一般蝦餅,用的是沒有放油的春捲皮,烤鴨餅口感更酥、更薄,能夠讓蝦味充分突顯。民眾:「內餡很豐富,就是蝦子的口感很好以外,其實他的餅皮,比外面的吃起來感覺還要在脆。」

善用調味料,點出食材鮮味的泰式料理,少不了這一味,薑黃粉成為主角。研發主廚張文忠:「薑黃粉是很普遍的東西。」

大把的薑黃粉加上蒜頭、辣椒,放置20分鐘,就醃得透骨入味,拌入獨特的炸粉,先炸出酥脆口感。研發主廚張文忠:「炸這個不要炸到酥,炸到有熟就好,他才不會太老。」

豬肋排炸出帶著薑黃的漂亮顏色,接下來加入綠色蔬菜,燴出多層次口感,起鍋裝在葉子上,這道南洋風料理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鹹香。民眾:「還有一點微微的辣味,所以我覺得吃起來很特別。」

大口大口吃下,帶著薑黃鹹香而不嗆的燉子排,南洋氣息在齒間飄香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26

0.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