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「豬血末」入湯! 正統泰式麵食味清甜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7 1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【好吃一點訣】要帶您來吃的是泰式料理!使用泰國特有腐乳加入辣椒.醋蝦還有麻油製成的泰式醃豆腐湯頭,煮麵吃帶點微辣風味相當夠味,另外還有一種「船湯麵米線」,這種專門在泰式舢舨船上販售的麵食,使用肉桂、八角、丁香熬煮湯頭本身有點中藥味,而好吃的秘訣就是在熱湯時加入「豬血末」,讓湯喝起來會更加清甜。

店長Eva:「這溫度大約是60-70度。」

泰式河粉加入青菜川燙,店長Eva對料理時間斤斤計較,撈起來上頭放讓新鮮豆芽、紅蔥頭酥還有香菜,這還沒完,忙碌用湯匙把燙熟的魚丸,滷透了的白蘿蔔,還有大雞腿放進碗裡,一碗「船麵湯雞腿河粉」配料豐富,而要好喝秘訣在「這一味」。

店長Eva:「(豬血)磨成像是末一樣,這東西再加入湯頭去調製。」

新鮮豬血磨成的豬血末熬進湯瓢裡,在湯上溫熱之後,混合用肉桂、八角、丁香熬煮的湯頭,神奇地讓本來中藥味十足的河粉,瞬間清甜了起來,這可是泰國最正統料理方式。店長Eva:「豬血末會讓這個湯,感覺是更合在一起、然後味道更密,但是不會油膩、很清爽。」

消費者:「每次來我都會吃這個口味,因為我很喜歡那種、不知道,就是香香的(味道)。」

老闆娘花了1年,特別到泰國學習的廚藝,饕客讚不絕口,另外吸引人的還有這道「醃豆腐麵」。店長Eva:「這個是泰國的腐乳,它是紅色的,這是只存在湯頭裡的一個醬料。」

泰式腐乳加入辣椒醬,泰國醋還有辣椒,混在一起打成汁之後,這特調醬料再加入清湯,拿來煮麵湯頭喝起來酸辣微甜,也是非常夠味,雖然這幾道在泰國都只是街邊小吃,但Eva原汁原味帶進台灣。消費者:「她這家(佈置)還滿溫馨的。」

將傳統小吃引進店面,讓台灣人就地體驗,泰國「正統」美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泰式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8

0.0630

0.16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