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低生活費「差4千」? 南北物價差很大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2 22:21

在台北市生活,一個月花1萬4,您覺得夠嗎?根據內政部統計,103年的各縣市最低生活費標準,台北市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費,大約1萬4,台中市則是1萬1千800元,台南市約1萬800元,但實際詢問上班族,發現光是房租就要1萬元,其他車資、電話費,伙食費等開銷加一加,早就超過2萬元,內政部的平均數值,恐怕和民眾現實生活狀況,有段落差。

滿滿豬肉餡料,店員忙著把一顆顆水煎包,下鍋油炸,在台南夜市小吃,一顆水煎包,只要10元,俗擱大碗!不過同樣是小吃,在台北,像是士林夜市,一顆恐怕就要15元。

實在差很多,南北物價確實有落差,因為根據內政部,公布的103年,各縣市最低生活費標準,在台北市,每人平均一個月,食衣住行花費,大約1萬4,至於台中市,1萬1千800元,越往南走,消費越低,台南市最低生活只需花費,1萬800元左右。整整比台北少了將近4千元,但難道在台北市,一個月1萬4,真的夠花嗎?民眾:「現在物價一直飆漲,然後一個月1萬4怎麼夠,平均(每月花費)大概3萬、4萬左右。」

以27歲的上班族陳小姐為例,住在台北市,光是房租1萬元,車資大約3千元,電話費,伙食費、娛樂費,林林總總也要8千多元,全部加起來,早就超過2萬元。

民眾:「有比較少吧,應該可以再多一點。」

民眾:「在台北市的話,其實還是有一點手頭會比較緊。」

民眾抱怨,物資上漲,薪資沒漲,荷包狂縮水,1萬4對學生來說,勉強夠花,但對上班族來說,根本不夠,官方數據,恐怕跟民眾現實生活,有極大的落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物價#消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0

0.0670

0.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