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站員引導過鐵軌 輪椅客遭火車撞傷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柳中屏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2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14

昨天晚間,台鐵百福車站一名站務員引導輪椅乘客,準備跨越鐵軌的無障礙通道,沒想到一列自強號突然進站,疑似閃避不及,乘客連帶輪椅卡在列車與無障礙設施便道中間,整個人被側風轉入,頭部重摔地面,顱內出血、手腳骨折,緊急送醫。

火車疾駛進站,沒想到在基隆百福火車站,竟然因為站務員疏失,造成一名輪椅乘客差點被火車迎面撞上。

記者林君舫:「當時站務員帶著張姓男子要出站的時候,就是經過這個無障礙通道,沒想到鐵軌都還沒走完,火車就突然進站。」

傷者張姓男子女兒:「很可怕啊,因為我已經盡我所能,把我爸推到最靠邊了,然後突然間輪椅還在我手上,我爸就突然間消失了。」

陪爸爸一起穿越鐵軌的張小妹,也差點被火車撞上心有餘悸,47歲的張姓男子則是連人帶輪椅,卡在通道中間,整個人被火車經過的強勁側風捲入,重摔地面,導致額頭撕裂傷,顱內出血,左腿右手骨折還有骨盆破裂,緊急送醫。

傷者張姓男子妻子:「你應該先把門打開,讓我們安全的可以通過,哪有說到了一半,發現火車來了,進退兩難,然後擠在那邊,我發現他是漩進去的耶。」

原來事發當時,因為站內天橋電梯故障,報請市府維修卻一直沒有動作,只好請站務員協助穿越鐵軌,結果卻差點喪命。七堵站長徐明棋:「那時候剛好有一班車來,他(站務員)沒有去注意到。」

沒注意火車進站,就要帶乘客通過,台鐵坦承疏失,但看看張姓男子的輪椅,因為重摔扭曲變形,還和死神擦身而過,台鐵的解釋家屬恐怕無法接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0

0.0518

0.14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