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江浙「砂鍋芋頭鴨」 鮮嫩清爽口感佳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2 11:03

今天的好吃一點訣,帶您看到的是江浙名菜砂鍋芋頭鴨。做法費時費工花上3個小時,先把鴨子去掉嘴巴、屁股和內臟,川燙後清理乾淨送進蒸籠蒸爛,芋頭則是選用高雄在地的甲仙芋頭,削皮切塊下鍋油炸,最後再用大骨高湯下去熬煮,就完成了,吃起來少了鴨肉的油膩感,多了芋頭清香和高湯濃郁的口感。

店員:「來,芋頭鴨。」

店員撈起鮮嫩鴨肉和綿密的芋頭,客人大口大口咬下,露出幸福的表情。顧客:「芋頭吃起來鬆軟,Q度有夠,(湯頭)清清爽爽,不油膩,很少吃到這種的,這次吃到芋頭和鴨子(的料理),滿不錯的。」

這道砂鍋芋頭鴨是江浙名菜,第一步先把每天送達的鴨子,去掉內臟、嘴巴、屁股,打碎關節後切成一半,再用高湯汆燙一下,放上蔥薑,淋上米酒,送進蒸籠蒸熟,接著處理芋頭,挑選著名的甲仙芋頭,先去皮,再切成塊狀,下鍋油炸到表皮呈金黃色,同樣送進蒸籠裡,最後一個步驟,將芋頭放進高湯中熬煮,再倒入放進鴨肉的砂鍋中,砂鍋芋頭鴨就完成了。

老闆朱金鴻:「北京烤鴨、江蘇一帶的八寶鴨,都比較油膩,所以做湯的(清爽),砂鍋芋頭鴨最有代表性。」

沒有多餘的調味,全靠師傅巧手,重現這道江浙名菜,獨特的清爽口感,雖然作法費時又費工,得花上3個小時才完成,但看著客人滿足的表情,辛苦也值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9

0.0398

0.14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