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再勾勾纏! 富基祭「攬客黃線」罰業者

記者 韓上棆 林君舫 / 攝影 王興堂 何佳陽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0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07

富基漁港改頭換面!新北市以及基隆北海岸,包括富基、還有碧砂、龜吼等不少漁港,附近都有整排海產店,過去業者只要看到顧客下車,人還沒走進來,就開始招手喊客,有些甚至死纏爛打,希望錢不要跑進別家店裡,但富基漁港為了改變形象,祭出「攬客黃線」,業者只能站在黃線內招手,違規3次,將不能續約租用攤位,希望藉由新形象,迎回消費者上門。

海產店員工:「來,參考看看,平價海鮮啊!」

顧客都還沒想好要去哪一家海產店填飽肚皮,店家等不及先上前招呼,急著攬客,就怕鈔票進了別人口袋,來到新北市的龜吼漁港,業者用最原始的方式,向遊客招手。

海產店員工:「點一份炒飯炒麵才60元,青菜才80元這邊。」

換到碧砂漁港整排海產店,競爭更激烈,都派人在路邊攔車、揮手攬客,每輛轎車經過就是一個賺錢機會,但其實不僅影響交通安全,也可能造成遊客負面觀感,富基漁港為了扭轉海產店拉客負面形象,自訂「攬客黃線」,規定嚴禁超越,如果業者跑到走道上越線攬客,監視器畫面拍下,只要3次就不續約出租攤位。

遊客:「以前都會一直拉,以前路比較窄,現在差很多了,比較自在一點,不會有壓迫感。」

遊客輕鬆逛街,不怕被強行推銷,走道和攤位也有明顯劃分區域,空間寬敞,儘管規定變多,但增加民眾對富基漁港的好印象,業者也樂意配合。

海產店業者美娟:「不會感覺說好像有恐懼,因為大家在界線內,給客人自由選擇。」

海產店業者阿珍:「來就跟客人打聲招呼,不要太過勉強。」

另外,為了改變過去買新鮮魚貨被店家「偷斤減兩」的惡評,現場還設置公平秤,消費者在攤位買了螃蟹現秤1.04兩,再到公平秤上秤重,幾乎零誤差,如果還是有店家不老實,除了懲罰性罰款,最嚴重立即解約,連生意都做不成;富基漁港為了扭轉形象,委外經營,加強管理,希望能在北海岸眾多漁港中凸顯特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漁港#富基漁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56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