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只花300萬 甄莉老房拉皮變好宅

記者 狄志偉 趙國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8 20:58

藝人甄莉結婚後就跟老公搬到台中定居,最近為了孩子的教育,打算搬回台北,本來想再買1間房子,但台北房價真的貴的嚇人,後來決定將從小長大的老家重新裝潢,從管線到格局整個大變身,房子外面跟裡面簡直是兩個世界。

觀眾朋友,現在我所在的位置,在新北市永和,今天我們要造訪這個名人家,聽說從國小就住在這裡了,到現在房子已經有3、40年的歷史了,有沒有這麼誇張,到底今天我們哈到你家,要哈到誰的家呢?

甄莉:「哈囉,大家好,我是甄莉,歡迎來到我的家。」

藝人甄莉,歌手出身,出道20年,現在是人妻、通告藝人,也是麻辣鍋店老闆,7月即將再開新火鍋店,居家該怎麼省錢設計有精闢見解。

狄志偉:「哇!莉姊,你家外面跟裡面,是兩個世界。」甄莉:「對啊!因為這是舊房子,總共大概有30年,我小學三年級就住在這兒了,我就是把家重新裝璜,所有的管線都換新的。」

什麼叫兩個世界,走進她家,很難想像是30幾年的老大樓。狄志偉:「我們先看客廳,其實客廳有那種英式復古的感覺。」甄莉:「對對對,因為我老公(喜歡),所有家具都是他挑的,連那個牆壁的顏色也是他挑的。」

客廳空間很大,為了營造溫暖溫馨的感覺。狄志偉:「這個牆現在很流行璧紙,這是璧紙耶!璧紙喔。」甄莉:「這是貼的。」狄志偉:「看起來好像文化石,它事實上是璧紙,所以這也是省錢的做法。」甄莉:「而且依照風水的說法,家裡不能有凹凹凸凸,因為這樣家運會坎坷。」

而一旁這個樓梯。狄志偉:「這個是可以爬到2樓的嗎?」甄莉:「這是一個置物櫃。」狄志偉:「這是一個造景。」

上頭放了一些收藏品,真是另類,地上全鋪仿木地貼,沙發、茶几、到櫃子,也幾乎都是暖色系。狄志偉:「這個沙發是舊的吧?」甄莉:「不是是新買的,這是仿舊的。」狄志偉:「你看就是有人這樣,有錢不買新的,要買舊的,這沙發是都是(仿舊)喔!」甄莉:「這沙發是英式的。」

搭配方矮櫃桌以及淺咖啡色皮沙發,雖然不是同一款,卻有協調的美感,特別是英式沙發後面,還有這個靠背櫃。

甄莉:「哈其實原先的沙發是放在這裡,因為看電視嘛,那主沙發想說放在這邊看電視,通常都說沙發背要有靠,應該要靠牆,但要靠牆,那時想說有這個櫃子,應該OK,但後來老師來看說,這個太矮了,其實這樣還是沒有靠住,所以他希望我們把,主沙發搬到那邊,因為有牆啊,就背有靠,然後左青龍右白虎。」

狄志偉:「會講出這種話的,我想就是我們的,詹惟中詹老師。」

說這樣才能符合風水,信不信由你。狄志偉:「家裡面有財位嗎?」甄莉:「家裡面的財位,剛好在這個角落。」

甄莉:「我的錯誤示範是後面是面鏡子。」狄志偉:「後面不能是鏡子。」甄莉:「不能,它要是霧面的或者是整個貼起來。

說是怕財運被倒映到鏡子裡去,人家是養一對貔貅招財咬錢,甄莉一養養了4對。甄莉:「要咬東西南北,四面八方的錢。」

甄莉說,設計房子,除了整體感,收納更是重要,當初設計房子,就要設計師想辦法讓整個家的空間,都要充分被運用,因此他們家的收納,可是做到極致。

甄莉:「你現在看到這面牆,全部都是置物櫃。」狄志偉:「全部都是。」甄莉:「對,這邊一整排,全部都是。」

等於進門走到底,從鞋櫃到置物櫃,收納空間真的不少。狄志偉:「這是鞋櫃,但它跟櫥物櫃,其實還是有差大概20公分的深度。」甄莉:「對它很深,我覺得我那個設計師還不錯,他會幫我把那些,眉眉角角弄平。」

就連客廳外推,剩下的一點點小空間,也捨不得浪費。狄志偉:「甄莉他們家,竟然有史上最迷你的陽台。」甄莉:「一人喔!」狄志偉:「可以一個人坐在這裡,還是可以坐耶!只是很擠,這是幼兒版。」

我的老天啊!硬是要有個陽台,跟一整片落地窗,甄莉說,總是要有能呼吸新鮮空氣的地方,這個小陽台也算讓我開眼界啦!狄志偉:「我覺得你們家的廚房也很特別耶!」甄莉:「真的嗎?」狄志偉:「對啊!整個感覺好像來到攝影棚的味道。」

廚房採開放式空間,找櫥具公司一體成型設計,這個中島吧,等於就是他們家餐桌。狄志偉:「這邊有椅子,這邊也有一二三四。」

一物二用,方便也節省空間。狄志偉:「這一整套設備,應該很多家庭主婦都很羨慕。」甄莉:「還不錯,因為我們的冰箱把它藏起來。」狄志偉:「哇!是機關式的。」甄莉:「對,這是一般的微波爐,其實我的最愛是這台,這台叫做蒸爐,所以你要蒸東西,甚至說魚來,就是一條新鮮的魚來,放進去20分鐘就好了。」

有沒有這麼誇張,廚房的收納一樣沒話說,每個空間都有它的用途,放杯子的放雜物,放鍋碗瓢盆的一個也沒少,避免油煙,瓦斯爐改成電磁爐,就連垃圾筒也要很有型。狄志偉:「這個垃圾筒也要很時尚,要來個英式的。」

看完客廳廚房,接著我們就要前往一家人的臥房。狄志偉:「要進到房間之前,你家也有這樣的長廊。」甄莉:「其實它就是舊式的房子,然後會有長廊啊,對門啊,然後我老公很可愛,你看,它的夜燈居然有這個,你看像不像汽車旅館。」狄志偉:「像夜店,裡面還有鏡子。」

還真是有生活情趣,通過長廊第一間是女兒房,白牆加上粉紅色碎花璧貼,很有小女生風格,跟兒子的房間一比較,就有很大的反差。狄志偉:「這一間就是男生的房間。」甄莉:「很清楚,因為這個璧紙,它的所有的(櫃子),你現在看到的,都是可以掀開的,都是掀蓋式的。」

收納就更方便,只是如果不說,你很難想像,當初這個空間,是做什麼用途。甄莉:「其實講實話,它的樓上樓下,是人家的廚房,那人家的陽台外推,所以人家的洗衣陽台在這上面。」

為了要擁有開放式廚房,所以只能改格局移管線,主臥也是老公,堅持要有能泡澡的浴缸,將空間縮小,讓一些給浴室。

狄志偉:「而且你這個門還是玻璃的喔?」甄莉:「對因為就是想說,我想如果這牆,是用實的不透光的話,會顯得這邊會比較古板,所以我們都把它做成玻璃的,那玻璃的看得到裡面很怪,所以就貼個霧面。

也是啦!不然上大號,被看到感覺還挺奇怪,由於甄莉的老公,就愛英式復古,房間裡不管是電視櫃或是床頭櫃,都要有復古的FU,外推陽台多出來的空間,一樣做一整排置物櫃,就連主臥房門口。

狄志偉:「我真的來你家,最大的心得是,你們家的櫃子會不會太多啊!我很怕你很多東西,最後放在那裡都忘了。」甄莉:「不會不會。」

甄莉婚後嫁到台中多年,近兩年因為常北上錄影工作,經營旅遊業的老公,也常台中台北兩邊跑,加上為了孩子將來的教育,本來想在台北再買一間房,後來覺得房價實在太貴,乾脆把爸媽的老房子重新裝潢。

甄莉的家位於新北市永和,權狀36坪,由於舊大樓公設比非常低,實際坪數也有35坪,只是因為房子老舊換管線改格局,花了半年裝潢含家具家電,花了300萬。

甄莉:「其實我只要把要買房子的錢(頭期款)拿來裝潢,我可以住的很舒服,因為你在裝潢部份,只要多花點巧思,也不見得會花到很高的裝潢費用,但是就像你剛剛講的,你站在外面跟走進來是兩個世界。」

甄莉說,現在買房以自住為原則,因為房價實在太高,她暫時不打算投資房產,目前台北台中各一間房,已經足夠一家人住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裝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7

0.0845

0.2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