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羊膜穿刺母胎雙亡 悲痛夫反安慰醫師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許立帆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8 1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一名34歲女老師,和丈夫結婚3年,終於盼到第一胎小男嬰,懷孕4個多月,到婦產科做羊膜穿刺檢查,回家卻持續發燒,送醫救治,小男嬰胎死腹中,只好做流產手術,孕婦也因為細菌感染,引發敗血症死亡,家屬哭斷腸;負責產檢的醫師,壓力大到一度不敢再做羊膜穿刺檢查,倒是死者丈夫,反過頭開導他,他才繼續替病患看診。

一頭俐落短髮,圍著圍巾,美術老師陳佩君,用投影機輔助教學,露出親切笑容,上課方式活潑,學生印象很深刻。死者學生:「上課的時候就滿有趣的,就會找很多影片。」

陳佩君任教國中校長李國勝:「開始上課時間是8點,老師7點20分到,覺得學生如果有早來,要照顧學生。」

校長、學生眼中,陳佩君有熱忱,教書10年,去年底懷孕,卻因為做了羊膜穿刺檢查,疑似細菌感染,自己和腹中胎兒,不幸喪命。死者陳佩君母親:「都健健康康的,沒有感冒沒有什麼,就這樣走了,我沒有辦法接受。」

陳媽媽悲痛,質疑檢查過程有問題,今年3月7日,34歲的女兒,懷著4個月身孕,到台中美村路這間婦產科,做羊膜穿刺檢查,3月8日出現發燒、身體不適,3月9日凌晨送醫,一到院,胎兒就沒了心跳,忍痛做流產手術,陳佩君也因為細菌感染併發敗血性休克,3月20日不治身亡,急救醫院做細菌培養,發現是大腸桿菌感染。

死者陳佩君母親:「做母親的,女兒就這樣無緣無故沒了,每次想到這個,就從希望變絕望。」

失去愛女,媽媽難以承受,負責產檢的醫師李建忠,一度自責到不再幫產婦做羊膜穿刺,倒是死者的丈夫,反過頭安慰醫師,讓他克服心理障礙,繼續看診。婦產科醫師李建忠:「陳小姐的老公滿發揮大愛精神的,希望就是說,我們可以放下這一切。」

醫師表情凝重,孕婦丈夫忍住哀傷,在國中擔任美術老師,和妻子結婚3年,好不容易盼到第一胎小男嬰,卻疑似因為羊膜穿刺產檢,母子雙亡,摯愛天人永隔,獨自面對傷心母親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羊膜穿刺#孕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4

0.0467

0.15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