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空污害亞洲 日發明「防空污」住宅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30 21:49

大陸的空污懸浮粒子PM2.5,對亞洲地區的危害越來越嚴重,在日本,有業者發現「空污商機」,設計出可以防空污的住宅,4個月就銷售超過1千戶。另外,日本發明的超強去污清淨機,也在中國大陸造成熱銷。

來自大陸的懸浮粒子,PM2.5飄洋過海,在日本掀起空污商機。NHK記者:「讓人介意的PM2.5,有不少民眾戴口罩來預防,不過在這裡,是整棟房子來對抗PM2.5。」

NHK記者:「妳會介意PM2.5嗎?」日本民眾:「非常介意,實際上我們住的地方,空氣偶爾也會不好,因為我們還有小女兒,所以想在乾淨的空氣中生活。」

業者推出的防空污住宅,焦點就落在換氣扇。打開換氣系統,裡頭的濾網暗藏玄機。NHK記者:「預備起,啊,好厲害,把這麼長的紙收縮起來,做成濾網啊!」

濾紙整整3公尺長,把濾網加長、加寬,希望有效阻絕PM2.5入侵。大陸消費者:「我要買這個。」

空氣清淨設備,如今已經成為大陸人的生活必需品,百貨商場裡,最熱門的商品,就屬空氣清淨機。大陸消費者:「這真的能除污嗎?」銷售人員:「你可以看一下這邊的狀況,我來用機器測試一下給您看。」

打開清淨機開關,煙霧瀰漫的壓克力箱裡,頓時清楚了起來。銷售人員:「我們的一個特色,是它有自動除菌離子的發生器。」

自動除菌離子,這是日本人的新科技,這台空氣清淨機,要價超過2萬新台幣,卻號稱可以除淨99.7%的PM2.5,超強的除污威力,來自特殊的濾網設計。日本記者:「感覺很像紙,像是紙隔門用的紙張,有可以緊貼肌膚的感覺。」

緊貼肌膚的觸感,原來濾紙裡,帶有靜電氣。日本記者:「紙張帶電耶。」濾紙業者:「這是靜電的力量。」日本記者:「啊,靜電在自然的環境中,也能產生出來。」

就是在紙張上,加入能自動產生靜電的物質,讓濾紙可以吸收更多的髒污,事實上,為了有效解決PM2.5的空污問題,日、韓、中三方已經決定共享技術,希望還給東亞更乾淨的空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氣汙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991

0.19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