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搜救不力?大四男登山罹難 家屬要國賠

台北-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7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2月底,我們曾報導,一名大學生,獨自攀登白姑大山,結果迷路無法下山,電話也打不通,當地警消、國軍找了51天,也都找不到,但上個星期有兩名山友入山搜尋,卻在第二天就找到遺體,家屬砲轟官方救援不力,孩子才會枉死,考慮提出國賠,但消防局回應,這次的搜山行動,他們動員600人,已經盡了最大的力量。

埔里神鷹搜救隊前往遺體地點,以接力方式將遺體運出。陡峭的山壁,10幾個救難隊員,走起來十分吃力,很難想像當時,張博崴生前,在這險惡的環境,與死神拔河。

時間回到228當天,下午3點半,死者還曾用手機,與女友聯絡,張博崴說我迷路了,但聽到你的聲音真好,女友著急的說,找不到路就趕快報警,但對方認為應該找得到路下山,最後女友為了不要浪費,男友手機電力,匆匆掛掉電話,整個過程不到1分鐘,沒想到從此天人永隔。

張媽媽:「山裡面非常非常的危險,因為有很多的斷層,但是政府還發給我兒子入山證,他不知道他身陷危險。」

就讀中山醫學大學的大四生張博崴,獨自攀登海拔大約3400公尺的白姑大山,卻從此失蹤,報警之後,苦等搜救隊員傳出好消息,但兩個月過去了,始終沒有進展,家屬一度想要利用手機定位系統,找尋兒子下落,但警方卻以國家機密為由,拒絕透漏。

張媽媽:「他們的專業不夠,因為他們沒有垂吊的技術跟繩索。」

張博崴的爸媽發出質疑,認為救難人員不專業,為了尋找兒子的下落,自掏腰包,僱用山青展開搜山行動,但整個搜山重點,以登山口左側稜線為主,遺體被發現的時候,卻是在登山口下方的溪谷,完全是反方向,但消防局回應,這次搜救行動真的盡力了。

消防局人員:「3月1日搜尋到3月21日,另外在4月1日到4月6日,在這段期間裡,我們動用600位搜救人員。」

消防局表示,對於張博崴沒能平安下山,他們很遺憾,家屬目前打算提出國賠,但不是為了錢,只是希望政府重視救難資源,希望孩子是最後一個在山上的遇難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41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