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餐飲拚轉型 「二代店」搶攻市場

記者 邱蘭婷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3 2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是美食天堂,民眾似乎也特別願意花錢在美食上,根據萬事達卡最新資料公布,台灣民眾的餐飲費用,平均一個月就能吃掉將近5千元台幣,是亞太地區「愛吃」排名第4的國家。由於台灣顧客對「美食」特別挑剔,太單一或者是太單調的菜單,根本無法滿足饕客需求,於是台灣餐飲吹起一股「二代店」風潮,為了滿足消費者求新求變的口味需求,有連鎖甜甜圈店兼賣「現煮拉麵」,還有平價咖啡廳開起小火鍋店。

飲料店店員:「小姐,請參考一下喔。」

沒看錯,到飲料店買飲品,現在不只能帶著喝,還能坐在旁邊小吧檯,邊滑手機、邊等人。民眾:「就是有這張桌子的話,讓我覺得好像可以在這邊就是等人,像我就是在等朋友,那我在這邊就是可以先玩我的手機。」

手搖飲料店升級成複合式店面,不只裝潢升級,還加賣布丁、餅乾等小點心,要吸引消費者目光,還有連鎖甜甜圈店,也破天荒賣現煮拉麵。甜甜圈店店員:「你的海鮮拉麵套餐。」

甜食兼賣拉麵,全天候供應熱食,甜甜圈開「二代店」,店面位置也從10多個,變成50個,希望搶攻上班族「正餐市場」這塊大餅。連鎖甜甜圈總經理洪堯欣:「切入正餐的一個拉麵,給消費者有飽足感,二代店應該能夠帶動我們公司(業績)2成到3成的一個成長。」

要滿足消費者多變口味,還有平價咖啡飲料店,旗下也做起火鍋品牌,就是要吸引消費者上門消費。

輔大餐旅管理系主任李青松:「台灣的飲食文化是非常多元的,所以業者也就是要測試這整個市場的變化,如果單一的產品消費,在台灣來講的話,尤其在現在這樣的一個多元的社會,其實他有時會面臨到一些挑戰的部分。」

大口吃、大口喝,台灣民眾對「吃」特別挑剔,但也最捨得花錢。民眾:「1天嗎?200、300元吧。」

民眾:「如果說特別好吃的話,我大概會500元以內吧。」記者:「500元以內,1天喔?」民眾:「就是可能大家朋友一起去吃,然後可能吃得比較開心,就一次可能會吃多一點。」

美食當頭,只要好吃,價錢則是其次,根據萬事達卡最新公布,亞太地區民眾最會花錢在餐飲上的國家,第1名是香港,其次是新加坡、泰國,台灣則是小贏日本,排名第4,而台灣民眾每人每月平均花費在餐飲的費用,約台幣4980元。

輔大餐旅管理系主任李青松:「那古時候有人講說,這個『富過一代懂得吃』,那台灣也是因為這樣的生活品質,整個生活的提升之後,他當然對吃的這種所謂的品味跟挑剔,自然而然對美食的一個、所謂的味蕾上的需求也不一樣。」

台灣民眾愛吃,吃出「美食」商機,有業者轉型開「二代店」,百貨公司也加重美食街比重,還有五星級酒店,將夜間酒吧轉型賣早餐,搶千億早餐市場大餅,不同領域的餐飲市場,紛紛走向多元化經營,用創新、用創意,吸引不同客層掏錢消費,征服饕客味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食#餐飲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0

0.0438

0.15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