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張桌都被監視! 導演批瓦城犯隱私


發佈時間:2014/04/21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外頭用餐的時候,你有注意過餐廳的監視器嗎?紀錄片導演李惠仁週末到泰式料理餐廳「瓦城」用餐,發現他坐的桌子被監視器正對著,甚至整間店,幾乎每張圓桌都是相同狀況,感覺被人「盯著」吃飯,侵犯到隱私權,相當不舒服,但業者強調,是為了顧客安全才裝監視器,最後協調,店家暫時用餐巾紙把監視器蓋住,李惠仁才放心用餐,他質疑為什麼瓦城跟其他餐廳不同,需要裝這麼多監視器?

餐廳天花板上的監視器,由工作人員拿餐巾紙整個包住,因為它就正對著前方餐桌,客人一舉一動全都錄,讓週日晚間去用餐的紀錄片導演,感覺很不舒服。

紀錄片導演李惠仁:「(夏天女性)穿一點比較低胸的衣服,然後那個監視器一直拍,又是HD(拍很清楚),當然對我們來講都是很不舒服呀,我看到的部份是,(整間餐廳)只要是圓桌,幾乎每一桌上面都會有一個監視器。」

整間餐廳幾乎每張桌子都被「監視器」盯著,讓李惠仁覺得,隱私權被侵犯,更讓人訝異的是,餐廳正是知名泰式料理瓦城的新店分店,業者低調發聲明,強調保全系統是委由新光保全規劃,目的是希望搶劫、財物遺失、火災等突發狀況發生時,能提供場所安全的相關紀錄,但這樣的說法,李惠仁覺得很難接受。

紀錄片導演李惠仁:「你就把顧客當成賊囉,會掉東西,那我必須要講,那為什麼其他家店,很高級的,不管是歐式法式的,為什麼人家店都沒有,你們就要裝。」

把每位客人都當賊,對瓦城恐怕是不可承受之重,創立於1990年的瓦城,已經有超過20年歷史,目前旗下有3家連鎖餐飲品牌,更在 2012年成為上櫃公司,去年還跨足大陸市場,成為兩岸知名餐廳,這回因為餐廳太多監視器,踢到鐵板,顯然是規劃得不周全,聲明也提到李惠仁的意見,將做為未來營運改善的參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瓦城#監視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0

0.0550

0.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