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「歲月輪」重演 台馬輪加強安全措施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崔重群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8 23:06

韓國歲月輪發生悲劇,台灣也有不少客貨輪,安全設備足不足夠?固定往返馬祖和台灣的台馬輪,載客量500人,但船齡已經27歲,航港局晚間進行檢測,從船艙開始檢查破損情況,還有一一清點救生設備,航港局局長強調,為了加強船員應變能力,將來會固定辦座談會,還有船難演練。

韓國歲月輪發生船難,台灣引以為鑑,基隆西二碼頭,每天都有客貨輪往返,這艘台馬輪,總共可以載送500人,往返馬祖和台灣,安全設備足不足夠,航港局從機艙開始檢查。台馬輪船長劉喜鴻:「好比說這個艙火災,然後我們有海龍的設備,惰性氣體灌進來以後,讓它火災自然熄滅掉。」

機艙4道水密門,可以防火、防水,如果船底不慎進水,水密門會自動關閉,不過,載滿客人的輪船,海上怎麼疏散,走廊上都貼有集合點的告示,船長會緊急廣播,由船員帶到定點,然後分配搭救生船離開。

台馬輪船長劉喜鴻:「我們有600多件,分布在各個地方。」

船上的救生衣總共600件,多於載客人數,船長強調,雖然台馬輪雖然已經是27歲的老客輪,但安全設備絕對足夠,最近,為了避免步上歲月輪的後塵,全面加強船員專業演練,畢竟發生意外,船員的緊急應變能力,勢必是遊客獲救的關鍵之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郵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96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