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做人情銷罰單 交通小隊長判刑2年

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8 11:40

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第二分隊小隊長陳劍龍,做人情幫人銷罰單,還放走拖吊車輛,法官認為這已經涉及貪汙圖利罪,判刑兩年,另外還查出案外案,有員警供出分隊都設有一筆公基金,用來幫民代或長官繳交拖吊罰款,民眾質疑這是拿公帑來做人情,更是貪污重罪,地檢署現在分案調查,警方平常抓人,現在自己變成嫌犯,矢口否認到底。

一般民眾車子違規停放,被拖進拖吊場,基本的罰款就是1800元,但台中市交通隊小隊長陳劍龍,利用負責違規拖吊的職務之便,私自放走兩部朋友的車,免繳罰款,一審被以偽造文書、判6個月,但到了二審,法官覺得他涉及不只是造文書這麼輕的罪,而是貪汙罪。台中高分院庭長吳火川:「縱放、圖利每一輛車子。」

法官說被拖吊的2名車主,都是台中商界人士,在警界也交友廣泛,座車被吊,打電話給高層,小隊長就撤銷罰單,觸犯貪污罪中的圖利,案子偵辦期間,還意外發現案外案,有員警出庭應訊時自爆,分隊中有一筆公積金,如果拖到民意代表的車子,有的會打電話到警察局開罵、質問,甚至說「明明有議員證件為什麼還敢拖,像這類『不好處理的』,就以公積金支出」。

交通隊副隊長陳祥麟:「成立交通警察大隊以來,我們的員警,並沒有接到民意代表,要求員警來支付處理相關拖吊(費)。」

交通隊否認幫民代銷單,不過檢調發現,台中市政府交通隊上半年公積金明細中,就有8筆屬於這類的支出,已經指示檢察官另行偵辦,了解公積金的用途,究竟有無用來幫民代繳拖吊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銷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1385

0.2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