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萬達煙火月初釀禍 又私運炮竹奪命

記者 黃子瑀 謝孟潔 / 攝影 黃建國 王華麟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5 1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釀成4死38傷的新北市五股大爆炸,警方從死亡貨車司機通聯紀錄查出,22日下午曾經在桃園萬達煙火公司,停留1個多小時,昨晚約談萬達煙火公司協理鄭禮廷,他坦承爆炸煙火的確是從萬達公司流出,是金紙舖老闆接獲大型活動才向他調貨,不過檢警懷疑,這個月1日萬達才發生過爆炸意外,懷疑是躲避消防局查緝,才委託新興堂香鋪老闆載運煙火暫存,沒想到會惹出大禍。

用外套遮臉,連路都看不見,靠著警察指引才能進到地檢署,他是桃園萬達煙火公司協理鄭禮廷,檢方複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。因為貨車司機的手機通聯透露,22日下午,也就是爆炸當天,曾經來過在萬達。

工廠監視器也拍到,下午3點多,新興堂金紙舖的老闆陳邱隆和貨車司機盧錦熹開車來到工廠,1個半小時後,4點38分才離去,準備先到金紙舖卸下部分煙火,當時車上滿載的就是釀成金紙舖大爆炸的煙火。警方:「這是升空類的,這是飛行類,還有特效類的。」

24日下午,警方來到萬達煙火公司,廠區內一箱又一箱的煙火,數量驚人,紙箱上標註,名為禮花彈的高空煙火是大陸製造,還有沖天炮等其他炮竹種類高達7種。警方:「這是台灣製造的比較穩定,不像大陸製造的。」

停工的工廠,還堆滿煙火,萬達協理一開始解釋,金紙舖老闆來訪是為了借用發射器等煙火器具,但警方質疑,才11公斤的器材,何需15公噸的貨車載運,這才讓他坦承,爆炸的煙火,確實從萬達流出,是因為金紙舖老闆接了大型活動,向他調貨,不過老闆弟弟卻聽到,哥哥接了幫忙載運、儲存煙火的電話,懷疑萬達月初發生爆炸,為躲避查緝,才委託新興堂存放。

檢警研判,起火點在大貨車後方,車上煙火種類多,引爆方式不同,不排除裡頭含有瑕疵品,造成火藥外洩,接觸到火源,一發不可收拾,但引爆點是有人抽菸?搬運產生摩擦?還是靜電?或者是貨車本身的機械問題?已採證現場多種火藥成分,送消防署鑑定,沒報備申請下,就讓煙火違法上路,一念之差引發驚人爆炸。

◎獨家畫面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爆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383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