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幾步驟DIY」 保養品「控成分」避毒

記者 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化妝品為了添加顏色,金屬添加物難以避免,不過最怕的就是,「多了」就會對人體有害的添加物超標,讓有些人自己花時間DIY保養品,直接掌握「成份」避免不必要添加物,因為自製化妝水、精華液到乳液,不用複雜原料,幾分鐘就能完成,但化妝品應用系教授也坦言,不管是保養品或化妝品,大多都是化合物,只能盡量在配製時選擇自然原料,想要手裡的的保養品或化妝品完全天然恐怕很難。

長庚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主任黃俊薰:「植物性的譬如,荷荷芭油和酪梨油。」

選植物提煉油避免過敏,市售產品「添加物」難掌握,但簡單一籃保養品原料,就能DIY精華液、乳液,量好比例,在蒸餾水裡,滴進植物性酪梨油,再混進「乳化劑」。

原本互不相容的油和水,慢慢的變成白色濃稠狀,沒猜錯,簡單幾步驟,乳液已經完成99%補充,小分子天然保濕因子,還有5、6滴薰衣精油。

薰衣草乳液馬上完成,而精華液更簡單。長庚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主任黃俊薰:「這個是1%的玻尿酸原液。」

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玻尿酸,倒進量杯,按比例加進玫瑰花水,再放些天然保濕因子,加強保濕成份越少越能避免,不必要添加物,扣除能簡單自製化妝水、護脣膏,但女生化妝包裡,各種顏色脣蜜、腮紅、粉餅和眼影,很難沒有添加物。長庚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主任黃俊薰:「化妝品裡面的成分相當複雜,如果每一個成分要達到,所謂完全天然,我想有他的困難度,彩妝用品裡面原料,其實他會有一些顏色,他有可能含有一些金屬原料。」

化妝品成份多,不一定賺到,成份複雜反而提高風險,「回歸自然」概念,讓標榜天然、無添加產品,現在每個月至少有10%成長率,光是單一家藥妝店,就超過300種選擇,只是在這樣的健康概念下,消費者還是要試著判斷,畢竟不可能所有東西,都能天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養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462

0.1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