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水酸化魚變笨 漸喪失避天敵本能


發佈時間:2014/04/15 21:39

動物都有躲避天敵的本能,不過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海洋裡的魚兒開始變笨,慢慢不知道怎麼躲避天敵,原來在暖化衝擊下,因為吸收大量二氧化碳,海水變酸,使得魚群開始忽略敵人的威脅,甚至還會被掠食者的味道所吸引,自己去送死。

藍色汪洋廣大浩瀚,美得令人摒息,也蘊藏了無窮盡的寶藏。旁白:「大海身懷奧秘,在白浪滔滔之下,另有鮮為人知的世界。」

全球暖化的衝擊從陸地橫掃到海洋,人類排放的二氧化碳,每天高達2千4百萬噸,其中有3成被海洋吸收,造成海水嚴重酸化。海洋專家:「自從工業革命以來,海水酸度增加了30%,如果人類持續像現在這樣汙染海洋,海水酸度將在本世紀末,達到工業革命前的1倍以上。」

海水變酸了,各種海洋生物首當其衝,尤其是珊瑚礁和甲殼類。旁白:「海水酸度變高,會溶解甲殼。」

海洋專家:「改變了海洋生態的基本規則,這樣會導致許多種生物難以生存。」

珊瑚礁溶解,浮游生物減少,危及到以它們為食的大型生物,整個海洋食物鍊也會跟著瓦解,海洋酸化拉警報,甚至連魚類也會失去躲避天敵的本能。旁白:「海洋生物也許可以承受得了海水升溫或是海水酸化,但兩者齊發,就可能擋不了。」

根據澳洲科學家的最新研究 ,棲息在二氧化碳濃度高的珊瑚礁裡的魚類,比較無法分辨掠食者的味道,行為大膽冒險,容易靠近掠食者。海洋專家:「如今我們處於海洋史上的重要轉捩點,100年前,海洋資源無窮盡,幾乎是怎麼做都傷害不了它,然而100年後,海洋生物可能會死光光。」

魚兒趨吉避凶的本能行為跟著改變,還會被掠食著的味道所吸引,上門找死,全球暖化、海水升溫又酸化,海洋生物正在遭到雙重夾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二氧化碳#魚#海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437

0.13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