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小孬孬!」 塗鴉分局外牆涉侮辱公署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翁士杰 蘇偉誠 吳居諴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2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負責博愛特區為安的中正一分局,昨天被人包圍,抗議民眾不只在牆上塗鴉,離開前,還把手上的標語跟海報,全部集結起來,貼到牆壁上,就連警徽標誌的招牌,都被民眾寫上小孬孬,律師表示,抗議民眾的脫序行為,已經構成侮辱公署罪,警方也在蒐證後,不排除對這些民眾提起告訴。

警察的鴿子招牌,被奇異筆寫上「警察暴力」,標語貼在上面,通通譴責警察,分局頭一遭被塗鴉、寫標語,這舉動已經構成侮辱公署罪,刑責最重6個月或罰款100元以下。

還有招牌被寫小孬孬,大家留下痕跡,人散場,最後靠警察跟外國人幫忙洗牆壁。打掃同學:「我支持這次群眾運動,但我看到警察正在清理外牆,我覺得我應該加入他們幫忙打掃,因為台北應該保持乾淨。」

來自國外的朋友,支持群眾運動理念,但認為台灣的街道應該保持乾淨,所以幫忙警察清洗外牆,大清早除了盾牌型招牌上的奇異筆痕跡沒洗掉之外,牆壁大多都已經回復乾淨的樣貌,但是雙面膠帶的痕跡,仍然看得出來警察局被貼標語侮辱,由於塗鴉能夠修復,不構成毀損罪,所以只有比較輕的侮辱公署罪成立,但貼標語、塗鴉、羞辱警察局,似乎前所未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抗議#侮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406

0.1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