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退場依法「究辦」? 綠委發起自首運動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李偉華 楊清波 林意傑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9 13:43

太陽花學運即將退出立法院議場,台北市警察局上午召開記者會,說明將有1600多名警力,投入柔性撤離計畫,而學生離開後,接下來得面臨刑責問題,法務部長羅瑩雪指出,學生佔據立法院,攻佔行政院,行為違法,檢方不可能視而不見,上午她到立法院備詢,遭到綠營立委砲轟是秋後算帳,羅瑩雪強調司法獨立,一切交給檢方偵辦。

攻佔立院要退場,法務部長羅瑩雪才剛說依法究辦,引發討論。立法委員尤美女:「你就只會叫他們嚴懲?」法務部長羅瑩雪:「我沒有說這句話。」

攻佔立院造成國家機器失靈?立委:「群眾運動是合法的嗎?妳認為它合法的嗎?」法務部長羅瑩雪:「我現在不單就個案做認定,因為這樣會被指責說我干預或影響辦案。」

羅瑩雪身為法務部長,的確主張依法辦理,但她認為司法獨立,交由檢察官偵辦,沒有任何意見,但綠營立委陳歐珀,要發起50萬人自首運動。

立法委員陳歐珀:「我要turn myself in,我要跟你自首。」法務部長羅瑩雪:「我們不是檢察機關,他現在是行政官。」

台北市警局也已經擬定撤場機制,警方說要以柔性手段為主。台北市警局保安科長黃勇志:「如果有一些人不離開,我們不排除做一些強制作為。」

市警局已經準備1600多名警力,呼籲學生主動離開,目前跟著動員的還有清潔隊,準備整理路面,至於司法機關要不要追究責任?由檢警成立的專案小組,陸續約談違法民眾,檢方私下表示,說秋後算帳,不如說捍衛法律存在價值,來得更為恰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立法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471

0.1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