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院空轉19天 多項民生法案癱瘓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5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立法院空轉到今天已經19天了,許多重要法案跟著卡關,像是為了避免文林苑事件重演的「都更條例草案」,4月26日之前如果不通過,部分條文就會失效,全台灣1300個都更案也停擺;有立委說議場被霸佔了,沒辦法審案,但學生反擊,說在學運之前,立委也沒有好好審案,和現在空轉狀況相比,有差別嗎?

倒的倒、累的累,立法院被佔領後,這個畫面再也沒出現。立法院長王金平:「修正通過!」

三審的落槌聲,隨著立院空轉消失,多項法案癱瘓,攸關民生的治水預算6年600億,目前各縣市等待分配,影響每年7、8月颱風季,為了避免文林苑重演,都更條例修正草案在委員會審查,4月26日前沒通過,部分條文就會「失效」,全台1300個都更案進入空窗期,立委說,議場被佔據,不能審案,但回想過去。

反服貿學生:「從我小時候看到大的立委,都在立法院裡面打架,這樣子畫面有比現在好嗎?」

還沒處理完的包括勞保條例生育给付,打算增加1-2個月,現在三讀階段,22萬名產婦受影響,所得稅法15條的婚姻懲罰稅,目前正在協商,影響60多萬戶家庭,對民生影響不算小。

民眾:「希望大家在期末考跟期中考前,趕快搞定這件事啦,因為這種事情越拖越長不好。」

民眾:「大概一個月,最長一個月,運作也沒有辦法正常的執行下去。」

民眾支持學生表達訴求,但多項重要國家決策卡在立法院,盼望政府和學生之間,盡快找到共識,是大多數人的心聲。民眾:「加油、加油、加油,精神上支持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學運#法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3

0.1078

0.26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