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喚醒熱血 林飛帆暨大降級轉成大政治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7 20:00

其實林飛帆高中念的是台南新化高中,那時候他還參加過熱音熱舞社,後來是在上大學後才發現自己對政治很感興趣,然後又轉學到成大政治系,也參與野草莓運動,更與陳為廷成為麻吉,2人互相扶持參加社會運動不遺餘力,甚至也曾受邀到美國威斯康辛大學,辦起反媒體壟斷的講座,侃侃而談,就連老家的鄰居也對林飛帆一家人印象很好。

誰能想像得到,眼前這個可愛的小嬰兒,或者是滿臉青春痘的大男孩,長大後會成為充滿理想、積極參與社會運動的青年代表。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:「退回服貿!」

話說從頭,林飛帆就讀台南新化高中時,參加的社團是熱音熱舞社,但他曾提及當年考上暨南大學公共行政系,念到政治理論課程時,才引發他對政治的興趣,進而轉學到成大政治系,林飛帆的第一次學運就是獻給台南的野草莓學運,也就是在這時候,林飛帆和陳為廷在參與學運中,成為莫逆之交。林飛帆vs.陳為廷:「夢中的那個世界,難道說只是一場空。」

只要是社會運動都看得到林飛帆,也跟中國民主運動領袖王丹共同支持香港的反洗腦行動。林飛帆:「反洗腦的這個運動,跟台灣的反媒體巨獸的一個運動,其實這兩個本質上有一個很相似的地方。」

他也視主張台灣獨立的鄭南榕為榜樣。林飛帆:「我們應該回答南榕,對,再來就是我們的事情。」

此時林飛帆在學界已經小有名氣,還受邀到美國威斯康辛大學談反媒體壟斷。林飛帆:「旺中集團它在2011年開始,去併購台灣的有線電視系統。」

後來林飛帆考上台大政研所,同樣發光發熱,參選研究生學會會長,也關心學生權利。林飛帆老家鄰居:「他爸爸媽媽也都很好啊。」

就連林飛帆台南老家的鄰居,對林家人也讚譽有加,大家都期許和林飛帆一樣,對台灣未來有想法的年輕人們,發揮影響力或許能改變台灣的未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飛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543

0.1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