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倒新鮮鴨血拌炒 黑麻香「血鴨」菜名驚人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4 14:21

今天的內行美食,要介紹的是湖南口味的家鄉菜餚,這道叫做血鴨的料理,是用當天現殺的鴨肉大鍋炒熟,之後還要放入湖南人最愛吃的辣椒,不過就怕台灣人口味不習慣,老闆娘把朝天椒改成了辣椒粉,最關鍵的動作就在於放入鴨血時,必須先關火,才能把新鮮鴨血倒入鴨肉拌炒,才能讓口感軟嫩不老,而另一道釀豆腐,也是來自大陸湖南永洲的老闆娘,最拿手的絕活,費工的地方,在於得一個個把油豆腐的豆腐挖空後,放入拌好的絞肉內餡,還要小火慢蒸蒸個半小時,才能上桌!

豪邁的把生鴨肉,放入油鍋快炒,接著爆薑去腥味,還要用米酒提味後,老闆娘又很霸氣的,放入三大匙辣椒粉,蓋鍋等鴨肉煨出湯汁。湖南菜餐廳老闆娘琴姊:「放血前,我要把火關起來。」

天啊,放血,哪來的菜色那麼嚇人,還要放血?不怕不怕,老闆娘放的,可是當天現殺的新鮮鴨血,有了鴨血拌炒,能讓肉質吃起來更加滑嫩,這道來自大陸湖南的特色菜,湖南血鴨名字聽來恐怖,口感卻讓饕客一吃驚艷。顧客:「肉很嫩,然後味道又入味,她的血鴨口感是在台灣沒有,要在這裡才吃得到的。」

湖南菜餐廳老闆娘琴姊:「當天現殺的鴨的血,那個火要關起來才倒血,假如一直開著火,那個血就老了。」

油豆腐挖空後,塞入滿滿的絞肉內餡,這內餡裡除了豬前腿肉外,還有大量的蔥末,以及必放的辣椒粉。湖南菜餐廳員工:「每一個都要塞最緊,才好吃,不能塞太鬆。」

塞到最極致沒半點空間,一顆顆釀豆腐,小火慢蒸,過程中放點醬油提味,等到蒸熟了上桌,已經是半個鐘頭之後,來自湖南永州老闆娘,老家在當地也是開餐廳,從小就練就一身好手藝,嫁來台灣之後,發現許多大陸同鄉的姑娘們,也想念家鄉味,乾脆也自己開餐廳展現廚藝,讓同鄉可以想佳餚解鄉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鴨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9

0.0750

0.18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