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請「生理假」護士遭開除 雇主觸法


發佈時間:2014/03/23 13:08

身體不適,請生理假最後竟然被開除,新竹有一名陳姓護理師,原本晚間8點的到班,但頭暈、嘔吐相當不舒服,傳簡訊告知主管必須請生理假後,服藥休息,沒想到睡到晚上11點起來後,看到簡訊雇主告知違反調班規定,遭到開除,讓陳姓護理師不能接受,就連要請雇主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也被拒絕,讓陳姓護理師決定向勞工局投訴,捍衛權益。

護理人員忙到不可開交,照護病人得24小時輪班,作息日夜顛倒,就連產後護理之家也同樣忙碌,現在傳出新竹一名陳姓護理師,原本3月1日晚間8點上班,沒想到當天中午過後,因為頭暈、嘔吐,下午4點半,傳簡訊告知主管,要請生理假後,服完藥,就昏睡到晚間11點,已經超過上班時間,陳姓護理師醒來後,看到同事簡訊告知,違反調班規定,已經被開除。

勞工聯盟秘書長孫友廉:「生理上這個需求,必須要請假的話,雇主當然不能拒絕,明顯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等相關規定,當然我認為這個解讀是無效的。」

無預警被開除,讓陳姓護理師根本不能接受,事後傳簡訊詢問雇主,請生理假沒接電話,難道這樣就要被開除嗎,雇主回應,找不到員工代班也是事實,剩的不是你我可以處理的事,交給新竹縣勞工局做個公斷,陳姓護理師莫名被開除,要求雇主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,遭到拒絕,就連2月薪資3萬多元,被告知僅剩7千多元。

勞工聯盟秘書長孫友廉:「雇主沒有不開(非自願離職單)的義務,但是我現在看起來是,這個解雇看起來是無效的解僱。」

事後雇主對外強調,院內有多名新生兒,陳姓護理師未依規定到班,導致院方得向外調派護理師,照顧嬰兒,只因為沒找代班人,就開除員工,已經觸法,陳姓護理師不排除提告,捍衛權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生理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2

0.0495

0.16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