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油品漲!雞排、炸熱狗貴5元 餐廳漲1成

記者 陳和琳 陳志忠 / 攝影 陳書賢 呂振成 台中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1 14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一向被視為物價最後防線的國營事業台糖,現在也撐不住了嗎?營業用18公升大豆沙拉油近期漲10元,一桶要670元,感受最深的就是一天要用兩桶的炸雞排店,負擔更重了,因為不只油漲價,雞肉從農曆年後漲到現在,貴了近1成,裹在外頭的炸粉,跟去年比更是漲了3成,一中街炭烤雞排漲5元、炸熱狗也漲5元,海產店價目表也漲1成,就連彰化老店阿璋肉圓,也快hold不住。

酥炸雞排,放上烤網,刷上特製醬料,一中美食碳烤雞排,漲了5元,一片賣60元。雞排攤業者:「原本55元,現在漲到一片60元。」

另一攤炸熱狗,一支原本15元,現在20元才吃得到,油價漲漲漲,平民小吃hold不住,台糖大豆沙拉油,18公升調整10元,一桶就要670元,其他廠商,同樣也漲了20-30元。海鮮餐廳招牌糖醋魚、炸龍珠,店家說泰山沙拉油,一年內從700元漲到800元,大成沙拉油最近漲到720元,打開價目表,老闆已經悄悄漲價。海產店業者:「大概對消費者漲1成左右,剩下的我們自己吸收。」

小吃攤、店面都喊漲,不過有些業者,怕漲價嚇跑客人,還在觀望,博士雞排店,選用美食家芥花油,最近一桶從850元漲到880元。雞排店業者:「我們用這種油炸出來會比較酥脆。」

老闆說,一天要用掉一桶多的油,成本就多將近1萬元,逢甲小吃同樣在苦撐,知名黃金炸烏賊,用美食家油品,一份維持原價75元;另一家賣了18年的臭豆腐,用福懋沙拉油,一桶漲20元,要680元,臭豆腐目前沒調漲;彰化阿璋肉圓,鍋裡的豬油價格從900元衝到1050元,若是原物料再漲價,可能也要跟著漲價,民眾伙食負擔,恐怕越來越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排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380

0.1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