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服貿激戰!史上頭一遭 學生攻佔議場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9 09:36

反服貿黑箱作業,史上第一次,立法院議場被直接攻佔,學生人潮抗議裡外包夾國會殿堂,持續到現在,時間倒回昨天晚間9點多,抗議學生從濟南路翻牆闖進立法院,打破玻璃、拆門衝撞、直搗議場,警方3度「強制驅離」卻完全失敗,學生戰略分工,6個出入口分批固守,又以「武器」重型椅子堆疊,並要求開「空調」,立法院「裡外呼應」,和警方展開「激烈攻防戰」。

史上第一回,國會殿堂被硬生生攻破,倒回18日晚間9點、立院被拆門硬闖,學生抗議服貿黑箱,攻佔立法院,破門而入,玻璃門全毀、碎裂一地,9點20分,分批攻入大院,破天荒!頭一回國會議場完全失守,所有人就像訓練有素,馬上集結分工「傳椅子」,一不小心還撞歪鏡頭。

民眾:「不好意思,可以拿張椅子給我嗎。」

細肩帶女將站高高、單手扛椅子,築起「層層堡壘」,卡住議場6個出入口,嚴防被警察搶回主導權,抗議學生到底怎麼進來?最先失守點就在濟南路群賢樓和康園餐廳小門,接著兵分多路,議場外青島東路,最後各點通通攻破,警方根本擋不住、民進黨女立委林淑芬甚至一手插腰、一把擋住警察、用手勢呼喊,快來快來從窗戶這邊鑽,

忙著要拆椅子,不過繩索層層捆住動彈不得,3點37分第二波大規模清場,不過警力急急衝前攻,卻漏了大後方,抗議群眾爬過外牆,合力拆側門突破封鎖,長梯鋁梯通通是要爬往議場的路,每運進一人,現場就歡聲雷動,立法院整個淪陷。

經過守夜到白天,有民眾太氣,激烈以血明志,用鮮血在立法院外牆畫出愛心、抗議到底,空拍街頭,立法院周遭被2千民眾包圍,裡裡外外全被佔領,場內約2百人,沒有空調、場外馬上助陣

學生:「開空調、開空調。」

倒掛國旗、舞大旗,超high就像佔領「新領土」,一場反服貿強行攻佔國會的戲、內外呼應,激動抗爭,持續上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服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24

0.0586

0.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