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泳賽低溫推衝踹! 百名鐵人「險中游」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蔣紀威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7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進一步追蹤,李步雲出事的微風運河,是獲得國際鐵人賽認證的合格場地,但當天水溫低,加上游泳是開放水域,1400名選手場面混亂,錯失搶救良機,熱中鐵人運動的藝人賈永婕當天也有比賽,她說水很冷,即便有穿防寒衣,也不敢硬撐,游到一半就求助救生員停下休息,由於參賽人數多,100名救生員沒人注意到李步雲溺水,專業鐵人教練提醒,人很多又擠又衝,服裝鮮艷不太有用,游泳時小心避開其他人,小心被踹到發生危險。

發生意外的微風運河,辦過不少水上活動,包括獨木舟還有風帆比賽,其中,舉辦鐵人競賽已經行之有年,因為這個場地,還獲得國際鐵人三項認證,但怎麼還會發生意外,15日當天,藝人賈永婕也有參加,回想當時,她覺得差點撐不下去。

藝人賈永婕:「在游的時候,其實我一度游到救生員的平台旁邊,去找救生員聊天,建立一下信心,其實那個水況是真的滿恐怖的。」

不敢硬撐,趕緊找救生員保命,但不幸溺斃的李步雲,就沒這麼幸運,當天參賽者多達1400人,因為人數太多,每200人分批下水,即便現場有100名的救生員,但混亂之中,沒人注意到他體力不支溺水,還是女友在岸上等了2個小時,緊急通報後,主辦單位才報警協尋,錯失搶救時間。

鐵人競賽最危險就屬游泳項目,因為擠的擠、衝的衝,水中視線又差,被打到、踹到時常發生,場地安全措施很重要,以750公尺為例,每50公尺就要有一名救生員,緊盯參賽者安全,四周也要設置浮動橡皮艇和救生板,另外監控時間,以1500公尺為例,大約游1小時可完成,如果超過時間,主辦單位通常要廣播強制上岸,還有,別以為穿得鮮豔就很顯眼,發生意外在水裡根本看不出來顏色,穿對防寒衣才重要。

鐵人競賽教練賴曉春:「裡面都屬於橡膠,然後光滑面,光滑面的部份,比較不容易滲水,滲水的部分,就會有載浮的能力,只要沒有滲水的機率產生的話,我們身體可以保持體溫。」

在百人競賽中,要自保最好的方法,事前萬全準備,賽前也要拉筋10到15分,避免抽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鐵人三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651

0.17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