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劫機炸雙子星? 前基地成員:曾受命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7 16:44

馬航MH370客機離奇失蹤,現在方向都指向人為蓄意讓飛機轉向,但到底是誰劫機?英國媒體今天報導,基地組織污點證人爆料,曾經受命要炸掉馬來西亞的雙子星大樓,馬航失蹤,是否跟這個情報有關,調查單位正在釐清,而今天也有專家大膽假設,說這很有可能是航空史上頭一遭網路劫機事件,也就是用遠端操控的方式,來控制飛機。

馬航370被誰給劫走了?是機師本人嗎?

CNN記者:「你只要把這個旋鈕往左轉,現在飛機上的雷達應答器就被關掉了,但這不代表飛機不見了,只是在雷達上變成一個無法辨識的小光點。」

雷達追蹤器真的是被機長給關掉的嗎?根據馬國媒體報導,53歲的機長札哈里

是反對黨安華的支持者,家裡有飛航模擬器,可能受過恐怖攻擊訓練,最可疑的是,出事前一天,他老婆突然帶著兩個孩子搬家,馬國警方已經跑去他家搜索。

CNN記者:「所以通常你們不會把雷達應答器給關掉?」

波音777機師:「對,不會,絕對不會。」

那麼有可能是有外力介入嗎?如果是飛機上的乘客劫機,他得先打開駕駛艙的門,可能還懂得駕駛艙裡這些複雜的按鈕。

CNN記者:「機長可以按下某種密碼,我現在是隨機按,但大概就是這樣,如此一來就可以傳送訊號,他不用說話,地面的人員就能知道,這台飛機已經不在機師的控制下了。」

但地面沒有收到任何求救密碼,有人還大膽推測,這有可能是全球第一宗網路劫機案。英國有一名退休官員透露,只要用遙控器傳出無線電訊號,就可以改變飛機的速度、高度和方向。

2011年美國一架偵察機「RQ-170哨兵」,就疑似被伊朗用這個方法劫機。

CNN記者:「有人會問,讓飛機更改航程很困難嗎?現在這架飛機是自動駕駛,我們現在試著改成手動,並且轉向,(嗶嗶嗶...),警鈴聲會大作。」

警鈴聲大作,但正副駕駛完全沒有作為,難道這是內神通外鬼?但根據英國「電訊報」最新報導,有一名基地組織的污點證人,在紐約法庭作證時說,失蹤的馬航可能遭到類似911攻擊的方法,被劫機,目標可能是要攻擊吉隆坡的雙子星大樓,現在馬國政府正在確認這項情報。

1997年12月,勝安航空一架波音737飛機,載著乘客和機組人員,一共104人突然往河裡衝,這一切發生在1分鐘之內,霎那間所有人都變成碎片,調查結果出爐,是機長想自殺拉所有人一起陪葬。

飛安調查官湯瑪斯安東尼:「這是幾乎從不被考慮的,因為極度罕見,幾乎是超乎想像。」

1999年的埃及航空班機也一樣,儘管埃及官方調查說是機械故障,但美國NTSB作出判斷,是機師故意讓飛機墜毀,儘管這一切實在不可思議,但馬航失蹤班機,機師想要自殺來個機毀人亡,這個可能性也無法被排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6

0.0520

0.15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