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算數?警追酒駕男進民宅開單 判免罰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5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警察追逐違規機車騎士,跑進別人家開罰單,法官認為不算數,新北市一名劉姓男子,去年8月,騎車在泰山區的仁愛路上,當時他闖紅燈後左轉,一旁兩名員警立刻追上去,一路追到男子住處的地下停車場,員警發現他身上有酒味,酒測後開了張酒駕罰單,回派出所後又開闖紅燈罰單,劉姓男子相當不滿,提出行政訴訟,法官認定,員警開單闖入私人民宅,不符合「警察職權行使法」的危害急迫情形,而且停車場是私人場所,判決撤銷酒駕罰單,另外,闖紅燈罰單沒有記載地址,同樣不罰,有民眾質疑,騎士違規有違規事實,這樣的判決太不合理。

員警在路上,對交通違規民眾開單,類似這樣的舉發行為,經常可見,但新北市有一名警察,為了追違規騎士,直接跟進騎士住家的地下停車場。記者王百櫻:「當時劉姓男子他闖紅燈左轉,被後方員警發現,立刻追了上來。」

男子騎到自家地下停車場內,沒想到,員警也追了上來,直接闖進民宅,警方發覺,男子身上有酒味,酒測值0.2,立刻開了張酒駕罰單,回派出所後,又再補開一張闖紅燈罰單,事後,男子非常不滿,認為員警開單開到自家內,侵犯個人隱私,提出行政訴訟,法官最後裁定,2張罰單,通通撤銷。

民眾:「這樣應該不好吧,因為他有酒駕,酒駕有喝酒就是不對。」

民眾多數認為,判決不太合理,不過,法官考量,員警為了取締闖紅燈,追到別人家停車場開單,確實侵犯個人隱私,加上停車場不是公共場所,舉發開單已經違法。

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楊信毅:「地點的部份有爭議,這個部份我們會請同仁,這個部份不要太過勉強來做執法的動作。」

警方表示,未來對於交通違規民眾,如果追不上,會調閱監視器舉發,不會強迫非得追到人再開單,避免引發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爭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77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