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航效應!陸民眾恐機 拒赴馬旅遊

記者 曾俊豪 廖雅玉 / 攝影 李皇龍 余信翰 台北-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4 21:16

馬航班機失聯原因還有待釐清,但後續蝴蝶效應卻持續擴大,除了紅眼航班的安全性受質疑,股票市場也大震盪,3月10日星期一,馬航股票一開盤就大跌16%,大陸的航空股以及旅遊類股也慘遭波及,全面下跌,過去的旅遊勝地馬來西亞,更被大陸民眾列為拒絕往來戶。

恐怖攻擊、挾持飛機,馬航班機失聯原因,外界一頭霧水,這起離奇事件還產生後續效應。

北京市民:「他們不是說,飛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,覺得還是不怎麼靠譜(可靠)。」

北京市民:「坐火車比較安全一點,摔也摔不死,(搭飛機)掉下來連屍體都見不著。」

講到搭飛機,大陸民眾心裡毛毛的,馬航的蝴蝶效應也持續擴大,除了紅眼航班的安全性受質疑,股市跟著震盪,3月10日星期一,馬航股票一開盤就大跌16%,大陸航空股以及旅遊類股慘遭波及,全面下跌,馬來西亞更被大陸民眾列為拒絕往來戶。

北京市民:「馬航我可能以後都不會考慮,一架飛機就這樣找不到,衛星定位系統、整個防空可能都不太安全。」

馬航的處理手法太粗糙,引起大陸民眾不滿,影響旅遊意願,中國科技大學地震研究中心還公布一起數據,表示班機消失一個半小時後,在失聯地點東北方向偵測到「海底事件」,也就是地震活動,由於當地不是地震帶,因此研究小組推測和失聯的班機有關。

大陸民航局局長李家祥:「兩架英國的民航客機失聯以後,現在已經是(過了)65年和66年沒有消息。」

馬航班機消失原因多方揣測,大陸民航局長在兩會期間公開受訪,談話內容當場澆熄家屬希望,班機何時出現,只能等待時間證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9

0.0538

0.1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