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糗!外籍男來不及辦借書 飆罵「種族歧視」

記者 王百櫻 林君舫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4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因為來不及辦理閱覽證,這名外國人情緒失控!這個月12日晚間,一名比利時籍外籍男子,到國家圖書館人員,當時距離閉館時間只剩下半小時,櫃台依館內規定,停止辦理臨時閱覽證,但外籍男子誤認工讀生刻意阻擋他,當場發飆,連粗話都暴出口,國圖趕緊報警,警方抵達後,要求男子冷靜,不要影響其他人看書,但他回嗆警察種族歧視,雙方僵持一個小時後,帶回派出所偵訊。

比利時男子vs.員警:「他很笨、X、黃種人可以、白人在這等。」

安安靜靜的圖書館,這名金髮外籍男子,突然大聲咆哮,還用英文飆髒話,他邊說還邊高舉雙手揮舞,音量也越來越大聲,一旁員警實在看不下去。員警:「請你保持冷靜。」

員警一連講了4次,請他冷靜點,但外籍男子不退讓,原來這名44歲比利時男子,12日晚上8點半,到國家圖書館,想到2樓借書,必須辦臨時閱覽證,但圖書館距離關門只剩半小時,依規定已經停止作業,男子被擋在外,誤會是種族歧視。

比利時男子vs.員警:「你們種族歧視,小心我很危險,因為我不是你們的人,我是白種人,給我注意一點。」

外籍男子口出惡言,甚至大罵髒話,4、5名員警趕到現場,雙方僵持將近一小時,最後才被帶回派出所。介壽所所長蔡漢政:「在昨天相關人等,已經針對外國遊客提出公然侮辱的告訴。」

工讀生不滿外籍男子爆粗口,控告公然侮辱,國家圖書館表示,只要滿16歲以上,就能申辦閱覽證,如果認為手續麻煩,也可辦臨時證,至於外籍人士,只要出示護照或其他相關證件,可以到櫃檯辦理,但這名外籍人士,似乎不接受這樣的規定,加上溝通不良,大鬧圖書館,上演脫序行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衝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45

0.119